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学院2020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4 09:35 文字: 学工办 戴昀浏览:

大雪已至,寒意渐浓,却依旧阻挡不住测绘学子们浓浓的求知欲。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信息学部图书馆四楼北斗厅,迎来了一次特别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副教授宇老师为测绘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充实的讲座,题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做顶天立地测绘人》。

宇教授分别从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发展与改革、测绘的内涵与外延、测绘技术与战争、英雄的测绘人物等四个部分讲述了测绘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多次获得讲课比赛一等奖的宇教授,通过“雨课堂”软件的配合,在讲述过程中穿插着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通过弹幕提出自己的想法,积极地融入课堂,有效地进行了师生互动。

宇教授结合多个社会热点、时事政治以及军事战场,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清晰介绍了测绘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并为大家讲述测绘领域里的英雄人物和宝贵精神。值得注意的是,宇教授在提到测绘学科的泰斗、中国卫星定位专家许其凤院士时,想到老先生的离世,不由得哽咽了起来,全场同学为之动容,自觉鼓掌以表达那份怀念与不舍之情。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又积极询问了关于测绘的许多问题,宇教授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学院教学办主任褚丽丽老师高度赞扬了宇教授的精彩讲座,并结合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学科概况,为同学们作出了三点分享:分别是掌握学习方法、做好时间管理、做到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时光里积极挖掘丰厚的学科基础,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武大度过一段美丽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夜幕渐渐,这堂生动有趣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落下了帷幕。同学们表示这次课程带给自己的不仅仅是专业的认知和思想的碰撞,更是激发了对测绘的热爱、学科的自豪和对前辈们的敬仰之情。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