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同心谋新篇,砥砺开新局 ——记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39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1326日中午1230分,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测绘学院院楼2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主持,院团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团员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婧老师传达校团委2021年工作要点与各项文件精神。

首先,全年的工作重心在于坚持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建100周年相关活动。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青马工程相关工作、做好青年讲师团相关工作、加强青年研究中心建设、加强青年网络传媒阵地建设

随后,对优化第二课堂体系及其相关活动作出总体安排。总目标是梳理团委活动,使团委活动提质增效依托第二课堂体系系统化、品牌化,计划从以下四个领域着力:实践基地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创业创优文化思想育人。

紧接着,张婧老师强调从严治团”。首先要进一步落实团学改革成效,扎实推进评议述职制度化建设,推动基层团建和班团一体化建设。其次提出将在学生会和社团中建立党支部的计划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各项号召。最后,要筹备召开第十四次团代会、研代会、学代会。

张婧老师对团属新媒体平台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内容涉及到团属媒体的范围发布内容管理工作团属新媒体平台的联动机制建立一批网上评论员

        最后,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张婧老师提出以下七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大力推动青年大学习的进行,提高全院学习率。第二,举办基层团支部活动推动举办有关党史学习的活动,办好百生讲坛等活动第三,要求各位共青团干部讲授至少一次有关党史的团课,至少参加两次支部学习的教育活动,至少参加三场青年讲师团活动,动员国字号人才参与到青年教师讲师团中来第四,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为发展团员举办专题入团仪式。第五,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后举办一次专门的主题教育评议活动。第六,开展征集“经典红歌传唱活动视频征集,积极动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出镜拍摄。第七,举办“我为青年做实事”相关活动活动共青团干部要注重为广大青年做实事,可以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综合形成体系。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习新思想,实干又一年,面对新要求、新征途,测绘学院的团学工作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

 

文字:李清华、涂心锋

图片:涂心锋

审核:万太礼、李锦韬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