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在运动中绽放青春光芒 ——记2021年测绘学院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9-27 18:34 文字: 陈弘毅浏览:

在运动中绽放青春光芒

——记2021年测绘学院秋季田径运动会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2021925日,令人激动的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秋季田径运动会在信息学部操场拉开帷幕。院长姚宜斌、副院长史振华、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武汉大学体育课部张红以及学院学工办的老师们出席开幕式。

上午815分,在慷慨庄严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红旗队迈着自信的步伐,第一个列队经过主席台。紧接着各班级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整齐的步伐,恢弘的气势,无不昭示着此次运动会的不凡。

所有队员入场后,便迎来庄严的升旗仪式。金色的阳光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注视着国旗,齐唱国歌。此时此刻所有人都沐浴在祖国的光辉下。

郭重奎副书记致辞。他回忆了我院近年来在校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通过体育塑造和改变学生的品格,使其奋发图强。

运动员代表毕皓宇和裁判员代表曹军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毕皓宇表示,运动员们会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不缺席、不逾矩,将体育精神发扬光大。曹军表示裁判员们会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出正确的判决。

运动会各比赛项目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为广播操比赛,全院共29个本科班级参赛。场上各班同学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四射的热情,闪耀着青春的光彩。

上午的比赛主要是个人项目,首先是男子100米的比拼。运动员们都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争先恐后的朝着终点线冲去,他们飒爽的英姿、飘逸的背影,让人领会到短跑的美。

在跑步中,许多人也感受到了在运动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快乐。1500m女子选手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热爱跑步这样一个非常有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希望大家可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可以在学习之余跑步放松。

下午团体赛的角逐更加紧张刺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在集体中才能绽放光芒。在团体项目中,运动员们只有通过彼此的配合才能拿到更好的名次。团体赛第一项便是4*100m接力,不少上午100m单项不突出的班级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脱颖而出,这无疑在告诉我们团队的力量多么大。

除了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选手们,志愿者们提供的帮助也不容小视,美丽的信部操场上,随处可见志愿者奔波忙碌。协助裁判长进行裁判工作的裁判组,记录下运动会美好瞬间的摄影组,负责选手检录工作、引导同学们到指定的比赛场地进行比赛的检录组,维持这个赛场的基本秩序的保卫组,我们都应该向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便到了闭幕的时间了。闭幕式上,各项目前三名的同学走上领奖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牌,看到获奖者们开心的笑容,周围的同学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本次运动会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运动会上运动员们飒爽的英姿、裁判们坚毅的面孔、啦啦队的加油鼓劲,无不给场上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此次运动会,测绘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能够带着这种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奋力攀登,在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