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铁肩担重任,实干谱华章 ——记2021年度测绘学院分团委中期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08:28 文字: 测绘学院团委新闻浏览:

        2021年1213日中午12302021年度测绘学院分团委中期述职大会在测绘学院院楼202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院团委中心主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工作述职。院党委书记胡俊英,院团委书记张婧,院团委副书记迟宗宝、万太礼,辅导员李照,兼职辅导员李超及各支部团员代表参会并担任评委。


会议当天是中国第八个公祭日,勿忘历史,缅怀先烈。会议正式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述职考核办法,由出席的老师代表、团委各部门代表及团支部代表对各学生组织分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进行评分。随后,各位考核对象依次上台进行工作汇报。

团委副书记(学生)董浩楠汇报了团委综合办公室和实践部的工作,在工作中强化部门内建,重视实践育人。同时他展望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与其他团学部门的交流,探索品牌活动的打磨。

团委副书记(学生)刘文钦汇报了团委组织部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组织部加强团员信息管理,指导团支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取得了“升学衔接”率100%、“学社衔接”率97.8%的工作成绩。

团委副书记(学生)朱子易汇报了团委宣传部在青年思想引领、宣传阵地建设、打造品牌活动等方面做出的工作。他总结了工作上的亮点:团支部对接全覆盖,大学习参学稳增长;创新了宣传联络制度,调整了部门工作模式;加强了内部成员培养。

团委副书记(学生)李思琪分立学术、重传承、扬文体三个方面对GNSS中心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开展新生训练营、毕业交流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情况。

新闻传媒中心主任喻诗颖汇报了新闻传媒中心的各部门工作,重点介绍了日常工作开展以及部门建设情况,她认为中心未来的工作将更加注重内容原创,突出测绘学院特点,探索新媒体运营更多的可能性。

青年发展服务与对外联络中心主任王欣然汇报了青年发展服务与对外联络中心的工作,中心面向同学们的深层需求,开辟“小测职导”这一板块,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做好铺垫。外联部门为学院大型活动提供赞助和支持,助力活动成功举办。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翟英杰用四个“更加”总结了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工作,即活动形式更加新颖,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工作范围更加广泛,内部规章制度更加健全。

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主任刘宇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中心部门职能重新划分后,保持良好运行,继续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组织开展了地铁志愿服务、防艾线上宣传等活动。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熊培延汇报了学生会秘书处和文艺部的工作,秘书处作为整个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从内部团结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未来学院培训课程。文艺部成功策划了2021级的新生晚会,赢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立志介绍了学生会体育部和生活权益部的工作。体育部积极跟进各项体育赛事,组织运动员在篮球赛、龙舟拔河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举办新生三大球赛,为学院学子播种下阳光体育精神的种子。生活权益部第十八年成功承接校运动会保卫标工作,并联合信息学部其他院系制作面向整个信息学部的权益问题调查问卷。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涵菲汇报了学生会学习部的工作情况,学习部从学习出发,围绕学风建设,落脚于经验分享、实践学习和教学反馈,做同学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航者、护航者、同行者、枢纽站。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越洋总结了研究生会在学术科研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介绍了举办各类学术沙龙活动、开展电影展播活动,并与其他兄弟院系举办联谊活动的情况。

最后,党委副书记胡俊英总结发言。她高度赞扬了参加本次述职的学生干部对待述职严谨认真的态度,充分肯定了院团委过去半年的工作成绩,也对本次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面向未来,她期望学院学生干部要奋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增强主动作为意识;三是要开拓创新,进一步面向同学们的需求,大胆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求真务实,有知难而进的闯劲,在工作中脚踏实地。

        本次述职大会到此圆满结束。测绘学院团学干部将继续同广大团员青年一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奋斗中彰显青春底色。



图片:陈弘毅

文字:高佳烨

审核:万太礼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