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武汉大学校运会落下帷幕,测绘学院再续辉煌

发布时间: 2022-11-22 22:05 文字: 朱圣鸿浏览:


武汉大学校运会落下帷幕,测绘学院再续辉煌

11月17日至19日,武汉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912操场上顺利举行。天气的寒冷与阴雨并没有影响测绘健儿们的斗志,反而更激发了他们奋勇拼搏、不惧挑战的意志。历经了两天半的努力与拼搏,测绘学院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女子团体总分第四、男子团体总分第八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为这个秋天增添了一抹难忘的回忆。

主席台前,他们井然有序,展现着青春向上昂扬精气神

11月17日,武汉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912操场上隆重举行。身着红白相间的运动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测绘学院代表方阵迎面朝着主席台走来。那坚定有力的步伐、气势磅礴的口号、高举着的“SGG”院牌、彰显的是测绘学子昂扬的斗志,与争做第一的信念;随着两列纵队排开,广播操音乐声起,2206班同学出战运动会第一项比赛——广播操比赛,一抬手,一踢腿,皆是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开幕式的最后,在两位太极老师的带领下,800余位同学身披黄袍,在仙气飘飘的音乐声中,施展起太极拳的一招一式,拳掌间尽现风流。

运动场上,他们洒下汗水,追求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今年,我们在多个项目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奖牌。其中,黄茂原同学分别在男子100米,男子200米项目上一骑绝尘,摘得桂冠;蔡丰安同学在跳高项目中脱颖而出,跳出177cm夺得一金;曹心怡同学在女子400米项目中,以1min11s的优异成绩和与微小的差距惜得一银;尚梦艺同学在女子800米项目中拼尽全力,最终以2min56.72s的成绩拿下一铜。在运动场上,有成功的辉煌,也难免会有失利的遗憾,在男子4×100米接力,三项全能立定跳远以及女子跳远三个项目中,测绘健儿们奋勇争先,遗憾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与奖牌失之交臂。也有运动员在前期的项目中受伤,而在随后的项目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即便如此,顽强拼搏,坚持到底依然是运动员们不改的本色,跑道上的冒雨奔跑、迎风前行,起步、冲刺、交棒;草地上的腾跃而起、奋力抛掷,起跳、抛出、下落,洒下汗水,全体测绘学院运动员们用行动书写了属于测绘学院的辉煌篇章.

运动场边,他们众志成城,诠释着奉献有爱互助与进步

在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背后,少不了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的身影。搬运物资、搭起棚子、通知检录,体育部的同学们时刻关注着比赛的进程;陪同检录、击鼓呐喊、摇旗跟跑,志愿者们是运动员们最坚实的后盾;按下快门,准备录像,开始采访,新闻部的工作人员记录着场上场下的点点滴滴……他们披着七点的朝霞匆匆赶来,踏着六点的晚霞缓缓离去。每一次拍摄,每一次击鼓,每一次举旗,每一次“已检录”、“已上道”、“已完成”,每一次声嘶力竭的“测绘加油”,每一次赢得比赛的放声欢呼,每一次久久不息的掌声响起,都诠释出了何为无私奉献,何为默默付出,何为属于测绘学院的众志成城。

“少年骑马入咸阳,鹘似身轻蝶似狂。蹴鞠场边万人看,秋千旗下一春忙”。青春应是拼搏的、奋斗的,是在竞争与合作中茁壮成长的,投身于体育运动中去,锻炼身体,磨练意志。

至此,为期两天半的武汉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贺测绘学院的运动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感谢志愿者们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文字 朱圣鸿

图片 新闻部

审核 万太礼  苏伦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