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精神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4-23 13:19 文字: 李洋浏览:

——第二次党课


  2018年421号晚上700,测绘学院第二次党校课程在信息学部1202授课。学院党委孙萍书记为党校学员讲授第二讲: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


孙书记首先提问式开讲。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动机是什么?什么是精神的力量?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接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一个政党,通过对党的一大成员经历的讲述,使学员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重拳反腐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让大家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接下来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了怎样才能入党、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老师还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模范事迹,大家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全新的认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动,才能产生正确的精神力量。

孙书记还阐述了申请加入共产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基本标准,讲解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并要求学员从行为举措到思想要求、从为人民群众服务到为祖国奉献等等方面都要积极地学习进步。

  最后孙书记要求学员们,不仅要在组织上、思想上入党,也要用实际行动入党,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做到三高、四求、五有。“高标准,处处起到表率作用、高要求,全面发展、高效率,务求实效”;“求真,追求真理、求善,诚信谦和、求实,实事求是、求新,开拓创新”;“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胸中有识,目中有人,手中有义”,要正确把握与处理好十种关系。

  本次课程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明白了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所需要的精神力量。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