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寻访辛亥史迹,传承革命精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11-27 12:22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11月24日上午9:00,测绘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阅马场,西邻黄鹤楼,北倚蛇山,南面首义广场。因旧址红墙红瓦,人们又称之为红楼”。

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正门前,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高耸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和主要由红砖砌成的纪念馆主体建筑学员们在这里集合、签到与留影望着那刻满时间痕迹的红色的一砖一瓦,大家不由地感叹与敬畏:这便是历史,中国革命、崛起的历史。



跟随着讲解员步入展厅,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礼堂、会场旧址。一件件革命烈士的遗物,静静地躺在展示玻璃柜内,在向前来参观的学员们,无声地诉说着英烈们的不平凡经历,气壮山河的丰功伟绩。纪念馆所呈现的内容涵盖了文物珍藏、史迹资料、影像资料等,全方位地展现了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与深远影响。参观的学员们时而侧耳凝听,时而蹙眉深思,时而驻足拍照,展厅中弥漫着严肃而深沉的气氛。



武昌起义是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打响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它是自兴中会与同盟会以来众多仁人志士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宝贵革命成果;是中国从封闭落后的封建王朝逐步走向民主共和的近代化尝试;更是中华民族从穷困衰微中走向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

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既是为了了解革命事业创立之艰辛,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更是为了居安思危,鼓舞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通过本次的参观活动,学员们了解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漫长与艰辛,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所应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拼搏,为新时代的祖国献上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