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测绘学院本科2021级地球物理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和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9-26 21:11 文字: 万太礼浏览:

时间:2022年9月26日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203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21级地球物理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甘苓睿

会议记录:向燊

计票人:蔡凯昕

唱票人:蔡凯昕

监票人:蔡凯昕

监督人:陈家骏、张洋

会议内容:支部团员对即将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进行评议

推荐对象:郭欣源、李智聪、胡扬

应到人数:7

实到人数:7

会议内容:

(一) 宣布推优大会开始

(二)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候选人阐述自身对党组织的认识:

1. 郭欣源同学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做演讲,其实我在写这个演讲稿之前思考了很长时间,就针对我们大学生的推优,尤其是对于我们学生会干部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我们都知道,对于入党,最总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入党,我们要切实的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我们学生会干部的日常工作与学习生活当中。

     作为学生会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经常看电视新闻、看报纸、阅读时事期刊以及时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和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我们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要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党的章程以及参加党内各项活动,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党性,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入党。我们要调节好学生工作与我们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调节安排,作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然而,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没有好的成绩是没有说服力的。因此,我们要给自己加压力,做到上课集中精力,自修时间全神贯注,通过努力,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认真学习剩下的课程,争取满意的成绩,为自己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生活中,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时刻铭记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还要注意经常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以及方针路线,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对一些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我们还要经常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对于学院里的要求和活动,我们还要积极的组织参加和配合。

     另外,我们还要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加强对党团内知识的学习,有创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最后,我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的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同学评价

蔡凯昕:该同学思想活跃要求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齐,并坚持思想汇报。为人和善,团结同学,个人涵养好。学习刻苦,始终如一,坚持不懈。热爱劳动,踊跃参加班级学校各种活动,我相信他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2. 李智聪同学发言:

       同学们好!

       今我很荣幸参加竞选入党积极分子的演讲,通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党现阶段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还加深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兵荒马乱,封建统治者丧权辱国,人民饥寒交迫,看不到一点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空前团结起来,冲破重重难关,革命斗争不断取得胜利,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走上了民族复兴之路,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转变,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奋斗史,是一部人民英雄史,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坚苦奋斗,催人泪下。党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凝成的,他们为了革命,为了党,为了祖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完成先烈们未完成的事业。

      从童年开始,一串闪光的名字,江姐,刘胡兰,雷锋,焦裕禄等,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教育。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发现在最危急的关头冲锋在前的英雄总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这确立了我要成为他们一员的决心。在学习了党的相关知识之后,我知道,只有为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进入武大至今,我一直遵守学院的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院社团和班级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心,努力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展望未来,我要不断加强自己在思想政治领域的学习,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此同时,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还要在学院中不断加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各项基本素质,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陈志强:该同学能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改正自身不足。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有很大提高,入党动机端正。在同学中能够发挥模范作用,群众基础良好。今后要以党员标准

更加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向组织靠拢。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注意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我。

 

3. 胡扬同学发言:

尊敬的党组织、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因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和努力方向。我衷心的热爱祖国、热爱党。正是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繁荣、富强、民主、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在大一的时候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了党校培训,并取得优秀成绩。我认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把它们作为我生活中的行动指南和精神源泉。

      从大一到现在,我对党的热爱,对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一直坚定不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是党员思想和行动的最高标准,在现实生活中,身边党员们热爱人民和努力奉献的精神为我提供楷模。正是有了党员们的榜样,加强了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乐于奉献,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为人民贡献出我的力量。

      最后,我要谢谢各位的支持,大家都是我的学习榜样,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能够相互支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向燊:胡扬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勤奋,积极参与各项学习任务,追求上进,志向高远。在生活中,他是一个积极阳光的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能够冷静客观地面对并解决这些问题。从这些学习和生活上的细节可以看出胡扬同学是一个心态阳光,思想积极而且有能力的人,正是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在此之外,胡扬同学还表现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强烈钦慕和向往,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他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深刻的了解,同时他还积极学习党建知识和党的各项政策决议,正因此,他才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伟大祖国建设,奉献广大人民的崇高理想。为此,他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纲领,以党员为标杆,努力规范自身行为,打磨自己的各项能力。相信他会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三) 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表决。

(四)表决结果

本支部共有团员7人,到会团员7人,有表决权团员7人,各候选人有效票数为7票,3位候选人所得赞成票均超过总票数的1/2,测绘学院本科21级地球物理团支部决定推荐郭欣源、李智聪、胡扬共3位同学为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姓名

支持

反对

弃票

郭欣源

7

0

0

李智聪

7

0

0

胡扬

7

0

0

(五)会议结束,整理记录


以上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10月2日17:00前反馈至院团委万太礼老师处,联系电话:027-68778815,电子邮箱:tlwan@sgg.whu.edu.cn。



 

 

责任编辑: 万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