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测绘学院本科2001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推优会议记录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9-25 15:11 文字: 测绘团委浏览:

时间:2022921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302

会议主持:张讯

会议记录:樊绍杰

计票人:金雅璇

监票人:於亮

应到人数:17

实到人数:14

会议主题:对推荐支部内成员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评议

推荐对象:樊绍杰,喻文慧,黎绮梦,邱昌成 ,张讯 ,张林鹏 ,张媛媛 ,熊锋,丁心怡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进行自我陈述以及思想汇报

1.     樊绍杰同学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此向大家做汇报。

时间过得很快,从2020915日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有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经过两年多的深入学习,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从过去单纯地崇拜党,到现在真正且深刻地认识了党的伟大和崇高。在这段经历中,我最大的收获便是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也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而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也帮助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得到了更快的成长和进步。关于我一年来的实际表现,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通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党的先进思想,从而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统一于实践之中。

第二,在学习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团结、融洽关系。在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逐步克服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之处,不断积累学习经验。也能通过帮助其他同学,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取其长、各补所短。

积极利用我的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阅读有关书籍,汲取知识,开拓眼界。尊重科学,熟练掌握与专业技能有关的管理知识和业务知识,逐步提高我的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

在生活中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重实效。我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多做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认真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同时注重社会实践,紧抓机会不断积累自身的社会工作经验。在今年的本科新生报道期间,我参加了文明校园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与一些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校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是我服务社区的一次良好经历,在这次经历中,自己也得到了好的锻炼。虽有进步,但不能忽略的是,我身上仍然存在很多缺点, 比如,对党的一些理论研究还不够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尚有欠缺。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着重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提高,切实做到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我有信心接受来自各方的挑战,愿意经受任何形式的考验,也请大家相信我,帮助我更好的进步与成长。

以上就是我的汇报,谢谢大家。

2.     喻文慧同学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进行推优发言。

        
中国共产觉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至今,已走过了风雨101年的征程,经过近百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在培训学习阶段,我掌握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看待事物。同时认识到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我理应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生活中,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鞭策自己。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段时间,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了解当今时事。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我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但是同时让我发现我仍有很多不足。

        
首先,理论知识不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用在提高党性修养的时间少之又少。没有主动关注时政,对当前党的动态以及一些大小事件不甚了解。不会专门用一段时间研究党史,研究党的思想,以至于虽然觉悟有所提高却并不明显。

        
其次,没有明确自己的立场。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在很多方面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学习不够刻苦,自觉性不够。

        
再次,日常生活中缺乏坚定的耐心,与人沟通时有点畏缩。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够主动大方,没有自信,不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好。班里和学校组织的很多活动都没有积极参加,觉得不好意思,我想我在这些方面还差很大一截,急切需要改善。

         
我正在努力的发觉并改正错误,期盼能够在老师、同学们的监督和帮助下不断提高自己。我会从现在开始付出实际行动,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量缩小与党员标准之间的距离。将自己的热情化为行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的这个理想。

         
我的陈述到此结束,希望大家支持,谢谢!

3.     黎绮梦同学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和老师,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推优入党的讲台上进行发言。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在不断地思考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我更加热爱党,共产党员身上那种执着淳朴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我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员,踏踏实实的为党奉献,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我逐渐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相比于之前,现在的成绩也有所提高,今后我会不断督促自己,改善学习方法,勤奋认真学习。
       
自从迈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把集体的荣誉放在第一位。而且在暑期参加过支教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更多地去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去积极建设和谐社会主义。
       
作为班级宣传委员,认真督促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深信加入党是锻炼自我,改正自身不足,完善自我的好机会,所以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一项人生追求,不管推优是否成功,我今后都会努力做好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在思想上、组织上更上一层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将会更加努力。谢谢大家!

4.     邱昌成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推优入党的讲台上进行发言。在大一、大二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一直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参加党校培训,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我勤奋、上进、努力、刻苦,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自己的原则。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校三好学生等称号。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这学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工作上,我一直秉承“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为宗旨,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目的,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这是我成长最快的两年,也是我收获经验、收获成功的两年,这两年的收获将会为我以后的成长经历打下良好的基础。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验证学习所得。在生活上,充实、乐观、积极向上,与周围的人事物交流广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向这方面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充实。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是我的荣幸。与此同时,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思想上、组织上更上一层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将会更加努力。谢谢大家!

5.     张讯同学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次推优大会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是荣誉而已,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奉献。

 
因此,我常以党员的要求不断追求进步。在集体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和大家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和关心同学。在学习中,我认真学习,虽然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我仍没有放弃,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申请期间,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所有这些行动对提高我自己的思想认识起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我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工作中不够谨慎,处理问题不够成熟等。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考虑不全面;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有些内容学习不扎实等等,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

 
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负责起到带头作用,处理好人际关系,多多与别人交流沟通,端正态度,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与党员同志的差距,真正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

6.     张林鹏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张林鹏,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拥有一次向党组织靠拢的机会。

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过程中,我的思想觉悟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大一大二两年的时期里,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并联系自己的实际,正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加强自身思想的先进性。

在学习上,我始终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学习上的每一个难关,及时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和任务,关注新闻时事。我相信,只有勤奋学习的人,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式,紧跟新时代。

在实践中,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本学期初,我参与组织了测绘学院2022级迎新活动,也参与了2022级的新老生交流会。我深知,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与奉献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入党并不是为享乐,我们必须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为集体、为人民奉献青春和热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争当先锋模范,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最后,感谢党组织的细心栽培。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如李大钊先生所说:凡事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希望与大家共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7.     张媛媛 同学发言

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张媛媛,去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又很荣幸参加这次入党发展对象的推优活动,我将在这里向大家汇报我的个人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过去一年里,我不断地学习党的有关材料, 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 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因为我认识到入党不仅仅只是一种荣誉而已,她更多的应该是责任,义务和奉献。

因此,虽然我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党员,但我常以党员的要求不断追求进步。在集体活动中,我积极参与,和大家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同学。

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段时间,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了解当今时事。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我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但是同时让我发现我有很多不足。

首先,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有些内容学习不扎实,只注重表面学习,没有准确把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由于自己目前还没有进入社会体验生活,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方面还有所欠缺。知识不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用在提高党性修养的时间少之又少。

其次,没有明确自己的立场。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在很多方面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学习不够刻苦,自觉性不够。

再次,日常生活中缺乏坚定的耐心,与人沟通时有点畏缩。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够主动大方,没有自信,不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好。班里和学校组织的很多活动都没有积极参加,觉得不好意思,我想我在这些方面还差很大一截,急切需要改善。

我正在努力的发觉并改正错误,期盼能够在老师、同学们的监督和帮助下不断提高自己。我会从现在开始付出实际行动,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量缩小与党员标准之间的距离。将自己的热情化为行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自己的这个理想。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负责起到带头作用,处理好人际关系,多多与别人交流沟通,端正态度,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与党员同志的差距,真正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

最后感谢党组织以及学校对我的培养与照顾!

8.     熊锋同学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推优对象,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针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一个总结。

20217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224月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先进性时刻激励着我,使我知道要做到先进,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我积极追求进步,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并注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

在学习上,我保持了比较好的学习态度,努力坚持严谨的学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注意自己其他方面知识的学习,尽量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生活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乐于助人团结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班级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中收获颇丰。

我深知自己能力有限,各方面也存在不足,比如处理问题不够成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但我会努力改进,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追求生命的价值,做出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事。

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成为入党发展对象,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缩小与正式党员之间的差距,作为安心委员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9.     丁心怡同学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推优入党的讲台上进行发言。首先对我来说,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他是指引我们成功前进的明灯,它是一种方向。在我印象里有人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年轻人,需要有理想有梦想有闯劲,更要有一个信仰,这样在他遇到艰难险阻的时候,才能选择好正确的方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我虽然没有经过战火纷飞的硝烟,也没有亲身参与过中国伟大变革的光荣历程,但是我们国家的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改革开放每一段惊心动魄的巨进、人民生活的每一步改善,都无不归功于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能走进这令人神往的大学课堂,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聆听老师们传道授业、如饥似渴地学习享受各种文化知识和现代文明成果,这都是党为我们精心创设的良好条件。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感到党的伟大和光荣;看今朝人民幸福生活,我们铭记党的无限恩情。一部党的光荣革命创业史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颠补不破的伟大真理,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进入大学这所国家的名校,我感到无比自豪,更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看着同学们永不知疲倦的学习热情,我决心和同学们一道励志学好本领,更好地报效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放眼校外,国家一日千里的发展,更加激发了我埋头向学、早日投身祖国变革的伟大洪流之中的激情和冲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肩负起神圣使命,加倍修养自己的道德和学业水平,力争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认真学习党史党章、方针路线,积极参加班级党课和党训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光荣使命,立志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风物长宜放眼量。现在我们还是温室里的花朵,正在沐浴着党的雨露阳光茁壮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进一步纯洁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身修养,始终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最崇高的人生追求,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早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我人生追求的正确航向,我渴望成为这个优秀组织中的光荣一员。无论这次推优入党是否成功,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修身,团结友爱同学,向着这个正确的目标,一直勇往直前,与各位亲爱的师友一起坚定地前进在这条正确的大道上。

三、班心慧同学对参选人员陈述内容进行点评:

  

   听了以上四位同学的自我陈述与思想汇报,我很有理由相信这四位同学都拥有端正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能够积极靠近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位同学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虽然不是正式党员,但是能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组织上,能遵守党的纪律,按时参加组织活动,过好组织生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积极担任社会工作,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有高度的责任心。在学习上,勤奋努力,有较强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学习成绩优异。在作风上,为人正派,善于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并能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加以克服。我推荐这四位同学成为党员发展对象!

四、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对结果进行公示并宣布推优决议

投票结果:

樊绍杰

14

喻文慧

14

黎绮梦

14

邱昌成

14

张讯

14

张林鹏

14

张媛媛

14

熊锋

14

丁心怡

14

五、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17,实到14,14人投票,0人弃权,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2001团支部决定推荐樊绍杰、喻文慧、 黎绮梦 、邱昌成、 张讯 、张林鹏、 张媛媛、 熊锋、丁心怡九位同学为党员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六、会议结束

以上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3017:00前反馈至院团委万太礼老师处,联系电话:027-68778815,电子邮箱:tlwan@sgg.whu.edu.cn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