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测绘学院本科201401党支部珞珈红色文化节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59 文字: 1401支部 王泽矫浏览:

      在本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中测绘学院本科201401支部负责承办的活动板块是支部万花筒。从201611月中标以来,本科1401支部积极投身于支部活动的举办中,到20173月本届珞珈红色文化节结束,支部主要共举办了5场活动,分别是:120161130日举办了以“弘扬正气 永葆先进”为主题的观影思辨活动。220161210日举办了以“学习先进思想,争当优秀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活动。320161211日积极参加了华中高校党支部风采大赛活动,并获得二等奖。420172月举办了以“身体力行学理论,接力高举社会旗”为主题的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与的手抄习主席读本的活动。520173月举办了以“两学一做,重在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20173月举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中,共有武大、华科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与,每个大学仅有1个支部代表发言,测绘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在论坛中做了汇报;在3月底进行的主题演讲比赛(闭幕式)中,本科2014级党支部积极参与,并获得三等奖。

     从2016年11月至今,201401支部在这些成功举办的活动中受益匪浅。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成员的组织生活,更在根本上使党员理论修养得到了提升,强化了青年党员为国家、为人民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明确了党员的职责,明白了不仅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更要强化党内监督。我们要从党章出发,以党章为主,遵循一个根本原则,坚持四个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必须要有政治上的坚定性,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我们要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理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最后,支部生活要多元化,通过创新支部活动载体,积极开动脑筋,联系实际,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使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把广大党员以及同学中优秀分子凝聚和吸引到党支部周围,使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支部活动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