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测绘学院本科2014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55 文字: 1402支部 麦东鑫浏览:

春风和煦吹万物,碧水清潭涟水漪。为扩展同学们的时事视野,营造关注时事动态、关心政策走向的良好学习氛围,测绘学院本科201402党支部于4月11日晚9:15在学院227召开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新科同志主持,党支部成员全体参与。会议内容主要如下:本季度一次党支部大会,涉及两学一做活动、学党章活动、四讲四有活动,同时也是本季度的一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先由党支部书记赵新科同志主持发言,主要对会议的流程、会议内容、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阐述。本次会议的形式主要是轮流发言,向党组织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交流内容主要以“两学一做、支部大会、四讲四有”之一为话题做汇报。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各自就以上话题各抒己见。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提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做到”四讲四有”:既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还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立党之基。王霁雯同志主要就“四讲四有”中的讲奉献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讲奉献,有作为,应该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点点滴滴做起。何仲秋和王小龙同志分别就”四讲四有”阐述自己的理解,并对成为一名”四讲四有”党员提出了要求。张惠凤同志表示,“四讲四有”强调了: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使党员能够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张恒年同志主要从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出发,结合了身边的人和事,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这里“全面”二字至少包含三个层面:一是内容无死角,二是主体全面覆盖,三是劲头不能松懈。   

                

廖露露同志对“两学一做”的话题进行出了汇报。他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一小时的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赵新科还与党员同学共勉,加强自身学习,夯实基础,为今后的党员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四讲四有”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举措。 通过这次党支部会议,大家都对自己的现状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让自己看到了自己看不到的一些缺点和有待改进提高的地方,并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改进,努力提高,用一名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来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