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记测绘学院本科一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5 17:03 文字: 学工办 戴昀浏览:

2017年11月24日晚,测绘学院本科一支部在信息学部1教203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党日活动。会前由支委会讨论决定活动以答题的形式进行。

首先,主持人徐绍哲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以及开展形式。本次喜迎十九大党日活动主要由各个班级各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全体成员自行讨论5分钟,之后由代表发言。

1401班首先提出如何更好地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这一话题。徐绍哲同志联系自己家乡矿产资源开采造成的生态环境污染,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向我们展现了生态环境污染造成的严重后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1402班郭骐嘉同学提到了支付宝上的种树活动和共享单车的普及,它们都是目前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些许努力,虽然只涉及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可以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1502班的同学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论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1402班提出如何看待武汉市为留住百万大学生颁布的户口政策和房价政策。黄超同学用辩证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好的一面说,武汉市的这个做法给大学生提供了住房优惠,为他们带来了方便。从坏的一方面说,武汉市所提供的房子一般不超过都属于小户型,对于有志在武汉成家立业的大学毕业生无法得到很有效的帮助。1501班提出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政治标准应该是什么。徐绍哲认为大学生应该分为已经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和普通群众,应该有不同的标准。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应该深刻了解党的纪律和制度,切不可模棱两可。1502班提问中国近5年来最令人称赞的变化是什么,16级同学提到了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这些发明使国人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便捷,让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科技的发展使世界变小变方便了。1601班提出如何看待官员腐败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1602班提出十九大报告对大学生就业有什么启示。大家的气氛很活跃,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讨论中。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思维,通过这些与自己生活紧密相连的问题更好地了解了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发言者们展现了灵活和严谨的思考,同学们都收益匪浅。当前中国建设已经获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令国人所自豪,但我们还要认识到当前社会还存在新的问题尚待解决。我们应该面对新的挑战,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做得更好,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