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记测绘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7 08:53 文字: 学工办 戴昀浏览:

2017年11月25日晚,测绘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在测绘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了观看“解读十九大”专题发布会的党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黄林周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观看“解读十九大”专题发布会和同学们进行自由发言两个部分。

“解读十九大”专题发布会主要就全面从严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从六个方面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必要性;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监察体制改革;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目的等一些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

看完“解读十九大”专题发布会后,同学们开始自由发言,畅谈自己最近的想法和认识。首先黄林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前几天参加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对一句话深有体会,就是大学生和身边的人民群众如何认识党关键在于党支部和我们学生党员的行动,他通过这句话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并认识到了那句党员起带头作用的话并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切实实践的。随后,赵大明就最近三色幼儿园的事件发表了自己对言论自由的看法,他认为我们需要在认清事实真相后理智的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不是一味的跟风,朝自己想当然的方面去发表言论。在赵大明同学发表玩自己的看法后,曹银霞同学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举出毕福剑在酒席间发表的言论而被央视开除的例子说明一个人在知道自己说的是错的的情况下还是要说出这些话那就应该要被惩罚。然后一名同学向大家主要是14级的党员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入党之后自己有什么改变,大家回答说在入党之后自己逐渐变得能从国家和党的角度去看待一个问题,而不是只从个人的角度;有的说自己入党之后能更加国家的总体路线和方针,对国家的发展和计划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等等。

      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党的十九的主要思想和规划,并且联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积极交流了自己的的各种看法,让我们意识到国家这五年来的成就是惊人的,但是国家也还是存在各种问题,需要我们大学生党员担起重任,乘风前进。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