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新闻 >

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凝心聚力做好绣花功 测绘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12 16:33 文字: 学工办 毛旭东浏览:

2018年119日中午12:00,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在测绘学院院楼208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凝心聚力做好绣花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出席了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由第四党支部朱佩京同志向大家介绍脱贫攻坚战的扶贫背景、精准扶贫的相关理论、这一政策的指导意见以及近五年来我国的脱贫成绩。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要实现精准扶贫,必须做到“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必须解决好“四个问题”,扶贫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是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党的十九大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制作指导意见,提出了全面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的总体要求,为实现脱贫攻坚我们需要集中力量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精准脱贫攻坚行动支撑保障、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性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经过五年的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表现在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减贫幅度接近70%、贫困发生率直线下降、贫困地区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等方面。

       紧接着,党支部成员们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响应脱贫攻坚事业”展开激烈讨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加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增强专业能力的同时扩展视野,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实践,真正成为有能力、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雨舟同志进一步强化了会议的核心精神,我们需要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并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怎么为这一事业的成功添砖加瓦。周雨舟同志号召支部成员们脚踏实地、细心观察,发现周围同学们的需要,团结支部力量为同学们做一些实事,为脱贫攻坚事业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