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6级卓越工程师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公示

发布时间: 2018-09-25 17:48 文字: 学工办 倪清浏览:

以下“推优”结果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于928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倪清老师处,联系方式:027-68778831Emailqni@sgg.whu.edu.cn

时间:201892111:25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401教室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胡益翔

会议记录:王庆云

计票人:文湛

监票人:陈潇

会议监督党员:殷吉崇

会议主题:对即将推荐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进行评议。

推荐对象:石浩杰,侯阿青,肖亮

应到人数:30

实到人数:30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依次上台阐述对党组织的认识及入党动机,以及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评价。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对结果进行公示并宣布推优决议

(下附相关会议记录及推优结果)

(1)   会议记录

1.  肖亮同学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给予我这次机会站在这里来毛遂自荐。想必不少的同学是在进入大学之后才认真思考起是否入党的问题。而我早在高中读书时就明确了自己的目的,上了大学,我一定要上交一份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课内外活动,使自己全面发展。这样我才能拿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资格。事实上在这两年来的大学生活中,我的的确确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或是有望成为优秀党员作为目标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我衷心的热爱党。中国革命的实践雄辩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就不可能摆脱受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和“领导核心”,这是经过长期斗争考验而形成的。在中国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像我们的党这样集中了那么多先进分子,组织和广泛同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且在前进中善于总结经验,郑重对待自己的失误,形成并坚持正确的理论和路线,领导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伟大胜利。我以自己渴望加入这样伟大的党并为之努力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进入武汉大学这所国家的名校,我感到无比自豪,更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大了。看着同学们永不知疲倦的学习热情,我决心和同学们一起励志学好本领知识,更好地报效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放眼国家一日千里的发展,更加激发了我埋头向学、早日投身祖国变革的伟大洪流之中的激情和冲动。我会尽职尽责,团结好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成为同学们的模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肩负起神圣使命,加倍修养自己的道德和学业水平,力争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认真学习党史党章、方针路线,积极参加班级党课和党训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光荣使命,立志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现在我们还是温室里的花草,正在沐浴着党的雨露阳光茁壮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进一步纯洁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身修养,始终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最崇高的人生追求,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早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我人生追求的正确航向,我渴望成为这个优秀组织中的光荣一员。无论这次推优入党是否成功,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修身,团结友爱同学,向着这个正确的目标,一直勇往直前,与各位亲爱的师友一起坚定地前进在这条正确的大道上。最后,借此机会,再一次向各位热情帮助我、支持我进步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达我最真诚的谢意!谢谢你们给我的勇气和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陈子超同学评价:

该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同时能够积极汲取专业外的知识,对于学习新的知识有极大的热情;生活作风上朴素大方,为人和善,乐于助人,虽然勤俭节约但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不会吝啬自己的金钱与时间;思想作风上爱党爱国,具有难得可贵的奉献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饱含敬畏与景仰,对于竞选党员有着可贵的热情与执着。总之,肖亮同志表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与觉悟,我认为其完全具备了一个中共党员的素养。

2.  侯阿青同学发言

亲爱的党组织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测绘学院本科第五支部发展对象推优人侯阿青,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进行推优。此时的我站在这里,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记得在一年前,我也曾经参加党员推优大会,彼时是以积极分子推优者的身份。一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推优对象,我很高兴自己也能够站在这里,并将自己近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大家做一次总结。感谢党组织和同学们给我这次机会。

201610月,在大一入学后,我就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79月被组织接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同年10月,参加了武汉大学第60期党校培训班,认真学习了党的知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短短的几句话,就精简地把党的阶级性,先进性,根本宗旨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都函盖完了,揭示了党的本质属性。

党的先进性时刻激励着我,使我知道要做到先进,就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收获不少;在学习上,我努力向学习优秀的同学看齐,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保持原来水平的基础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生活中,我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思想上,思想端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但是,我也知道在我身上仍然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如理论学习过于死板,不能灵活运用;做事情有些情绪化,容易冲动;有时候时间安排得不是很科学,效率不高;现在我发现问题,会努力去解决问题,也希望大家能监督我,让我尽早改掉陋习。

今天晚上很幸运能作为推优对象参加我们班的推优大会,如果自己有幸成为一名党员,那是我最大的荣幸。我将时刻牢记党的责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认真履行党的权利和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如果因为自己还存在某些不足,暂时不被党组织接受,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我,谢谢大家!

王庆云同学评价:该同学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理论。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好好学习,认真钻研,不放弃每个知识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劳肯干,积极帮助同学,做出了表率作用,在群众中有良好声誉和威信,体现了自己力争不断向党员标准看齐的誓言。

3.  石浩杰同学发言

在武汉大学就读期间,我作为一名国防生,又是一名大学生,在训练和学习之间把握平衡,尽力完成两方面的责任与义务是我应当做的。学生应以学为主,所以我在大一期间没有完全的实现这一点略感惭愧,但在其他方面学生工作,体质锻炼,社团活动这一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充实却有不足这是对我之前生活的评价,所以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会努力去改变,并完全的提升自我素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素质来要求自己。

201610月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过了快一年的时光,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党从1927年建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使振兴中华的百年梦想逐步成为现实。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又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它深刻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性,是对党的本性的集中概括。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我党这面大旗下,我努力的从个人的角度来审视自我,发现自己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这的确影响了我向着党靠拢,在新学期中,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人才能进入的,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是其中一点,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扎实深入人心,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跟应该是鞭策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我还记得一部公益广告中有着这样一些情景,一个年轻帮一个大叔推一辆沉重的三轮车上坡,一位大叔为楼下的旧灯柱换灯泡,还有默默清扫着飘着落叶的街道的老人,这些很平凡的事情都是责任,身在其职,便谋其事,心居社会,造福万民,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一句很伟大的话,我希望我也能够很自豪的说出这句话。

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思想保持与时俱进,在校学生会体育部担任职委期间,我认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对老师布置的任务都会尽心尽力得完成,先后参与了振兴杯,火炬杯,腾飞杯的相关工作,还有体育嘉年华的策划,在社团方面,我加入过武汉大学龙舟队,训练半年,因事情较多,学习压力大而退出。而对于学校举办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在环山跑,定向越野比赛,长征征文比赛等大型活动中也都有我的身影,并取得一些奖励,在班级期间,我对学校或班干部组织的活动都热情的参与,配合学校或班干进行各方面的活动和工作,最终因个人原因很遗憾的没有参与班级班委的组建。总结来说,我的生活安稳,却不失激情,有着自己的目标,也会砥砺前行。

高梧桐同学评价:

石浩杰同学在处理好日常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学生组织建设,担任体育部部长以来亲力亲为,有极强的责任意识。做人做事踏实努力,有很强的策划能力和事情处理能力。党组织可进一步考虑。

(2)   推优决议:

侯阿青

25

石浩杰

24

肖亮

21

本次会议应到30人,实到30人,0人请假,0人弃权,有效票为30票。 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决定推荐侯阿青、石浩杰、肖亮为本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四、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