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706团支部发展对象评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9-09-25 11:53 文字: 学工办 倪清浏览:

时间:919 15:50-16:30

地点: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518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706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黄静

会议记录:李俊磊

计票人:甘亦乐

监票人:赵紫龙

与会党员:施佳盛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成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郭梦诗、王欣悦、王治荑、黄腾达、韩啸

应到人数:35

实到人数:29

请假人数:6

会议内容: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评议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发言


1.   候选人王治荑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大学生,我热切的希望为党、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同样我也怀着报效祖国的强烈渴望,怀着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崇高理想,所以我热切的期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们都知道,对于入党,最总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入党,我们要切实地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与学习生活当中。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果把党组织比作是熔炉,那我就是需要锤炼的铁。我愿意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经受洗礼,接受锻炼,在党的哺育下继续成长。我一定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在生活中,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加强巩固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不仅应该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还要注意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对一些消极思想和不良倾向作坚决斗争。同时还要经常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日常生活中体现一名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弥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加强对党内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共党员。

请老师们在实践中考察!请同学们在实践中监督!


申凯同学评价:

王治荑同学十分的乐于助人,对于国家实事也保持高度关注,希望他能够成为推优的对象,也相信他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同学和身边的人,继续为大家服务!


2.   候选人黄腾达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黄腾达,很高兴今天站在这里参加今天的发展对象推优。

从小到大的教育,让我明白,党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集体,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一直向往着、崇拜着党,始终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进入大学,我对党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大一写下入党申请书,然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直到今天站在这里进行发言。我今天依然清楚的记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老师们都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很多都已经头发花白,然而他们的声音依然充满了激情,他们的精气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明白,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我还要努力,不断前进。

大学两年来,我也不断地鞭策自己,不断为自己树立目标,不断更新自我,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两年来我在学生会工作,和共事的同学们努力策划了很多活动,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我明白为人民服务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找到人生的意义。

还有十几天就是建国七十周年了,马上就要再次看到令人向往的大阅兵场面,当国歌奏起,当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一定会是一个举国沸腾的时刻。回望我们国家这么多年的历程,风雨兼程,到如今的繁荣富强,实在是令人感慨。现在我们还是温室里的花朵,正沐浴着党的光辉雨露成长。铭记党的无限恩情,也要积极投身祖国建设。

我清醒地知道,我还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选择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我也应该时刻以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己。

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我人生追求的正确航向,我渴望成为这个优秀组织中的光荣一员,努力学习修身,团结友爱同学,向着这个正确的目标,一直勇往直前,与各位亲爱的师友一起坚定的前进在这正确的大道上。

希望大家监督指正,谢谢大家。


陈子龙同学评价:

黄腾达同志思想端正,思想觉悟水平较高。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能做到学以致用,也贴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黄腾达同志时刻关注新闻时事,并善于思考总结,从中学到道理。


3.   候选人郭梦诗发言

大家好,我是郭梦诗。如今大三刚刚开始,回顾过去的学习和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自觉履行着应尽的义务。大一开学时,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已经过去了两年多,在此期间,我完成了党课培训,深觉在党组织的培育下,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两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我认为,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作为班级的一份子,团结同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认真学习,做事不拖拉,一直遵循“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在学习上,我勤学、刻苦,在大一一年中,以优良的成绩获得院三等奖学金。

我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团组织、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培育。过去的两年多,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逐步成熟的两年多,而对大学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进。在剩下来的在校期间,我一定认真向党员同学学习,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朝颜同学点评:

郭梦诗同志学习方面十分刻苦努力,她深知知识的重要性,用心上进,努力进取,从所学专业出发,向老师同学请教。闲暇之余,挑选测绘方面专业书籍来充实自己的理论,在实际工作中询问老师提高自己的实践潜力。除此之外,还看一些历史类书籍,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提高文化修养。时刻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思想政治方面,参加组织的政治学习,并做好政治学习笔记。关心国内外大事,持续与时俱进,并时刻持续与党一致,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用心向党靠拢。


4.   候选人韩啸发言

各位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测绘学院1706支部的韩啸。在我大一学年,我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二学年认真完成了第62期党校的学习,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我很荣幸参加党员发展对象推优大会,向大家汇报我个人的情况!

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中,我不断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和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一方面,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虽不够拔尖,但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另一方面,我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和体育竞技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乐于帮助同学,与周围同学的关系很融洽。

当然,在我身上仍有很多缺点与不足,做事不够严谨,思考问题的角度也不够全面周到。对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有些内容的掌握只是浮于表面,还不能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指导方针的精神内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党靠拢,真正感受到党的理论的精神内涵。现在我还未能真正迈入社会体验生活,但在学校中就应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多将所学的东西应用于实践。

我一直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过我尤其热爱体育。昨天是中国的“国难日”9·18,不过在体育方面中国却两次“抗日”成功。在201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半决赛上,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晋级决赛;在2019亚洲冠军联赛中,中超广州恒大击败日本的鹿岛鹿角晋级亚冠半决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的兴奋和自豪!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一定会全程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大阅兵,展我华夏英姿!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真正做到从思想上、组织上入党,希望党组织在今后的实践生活中考察我!最后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谢谢大家!


甘亦乐同学点评:

韩啸同志是一位优秀的团员,也是一位优秀的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但我最佩服的是他那种时刻把国家挂在心上的热诚,韩啸同学每天坚持看新闻,关心国家实事,并从中思考总结,也敢于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在这两年的时间内,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5.   候选人王欣悦发言

大家好!我是王欣悦,非常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从一年前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到今天站在这里为希望成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发言,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为这次推优准备的过程中,我整理出了很多一年前写的资料,党校开幕式的发言稿、党课心得、结课感悟、思想汇报……回顾这一年我发现一年前我真的有太多的不足也十分的青涩,但经过了一年的历练我的确成长了很多,也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继续进步获得长足的发展,同样也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为成为中国中产党的一员而继续努力着!谢谢!


唐飞同学点评:

王欣悦同志在这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用心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的号召,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使自己时刻持续思想上的先进性。同时,王欣悦同学是一个十分热心的人,思想上极具正能量,对于室友和周围的同学遇到的麻烦给与安慰和开导,并且会主动的关心的周围的人,给予他们温暖。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韩啸

29

王治荑

28

黄腾达

27

王欣悦

23

郭梦诗

22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35人,实到29人,0人弃权,有效票为29票。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1706团支部决定推荐韩啸、王治荑、黄腾达、王欣悦为本团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