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1606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31 文字: 学工办 倪清浏览:

以下记录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于930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联系方式:027-68771522Emailjzhang@sgg.whu.edu.cn


时间:201991115:00

地点: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314教室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606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叶晓彤

会议记录:叶晓彤

计票人:崔子路

监票人:蒋瑞

出席党员:张婧、董国鹏

会议内容:对即将推荐成为预备党员的候选人进行评议。

推荐对象:高蕴灵 普柯涵

应到人数:29

实到人数:23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依次上台阐述对党组织的认识及入党动机,以及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评价。

一、候选人发言

高蕴灵同学发言: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高蕴灵。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支部大会。

很高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自从18年初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已经过了快两年了。经过这段时间的深入学习,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从过去单纯地认为党是先进的组织,到现在真正地体会党的伟大和崇高。我最大的收获是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使自己能够更快地成长和进步,早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将会在学习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累学习经验。在学习过程中与同学们交流,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在自己力所能及地范围内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在思想上,我将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积极向组织靠拢。

虽然在这一阶段我的思想和工作能力等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身上仍然有一些缺点,比如对共产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在日常生活中与同学缺乏交流。我一定会改正这些缺点,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也请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帮助我,指导我,使我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的到场和倾听!

叶晓彤同学评价:

高蕴灵同学是咱们支部年纪最小的成员之一,但是在对进步的追求上她一直走在最前面,在刚刚过完18岁生日之后,她就立刻找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足以看出她对入党的重视和渴望,并且在之后从未放慢过对进步追求的步伐。我认为她符合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

胡云泽同学评价:

高蕴灵同学是我的室友,我经常看到她在宿舍认真的撰写思想汇报,从不敷衍,并且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主动查找学习资料,在学校文体活动等方面均做出较大的贡献。我支持她成为党员发展对象。

朱本鑫同学评价:

高蕴灵同学和我在数测实习和好几个专业课实习中在同一个小组,可以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情和活力,她对小组的工作上心,团结同学,和她相处让人感到非常愉快和舒适,可以感到她全方面都很优秀,所以我也认为她符合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

普柯涵同学发言:

尊敬的张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我是普柯涵,首先我对大家牺牲午休时间来参加推优大会表示感谢!我先作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大学生,我热切的希望为党、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同样我也怀着报效祖国的强烈渴望,怀着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崇高理想,所以我热切的期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1812月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后,我一直坚持用心学习专业课知识,深化学习思想政治知识。

在专业课学习上,受思政知识学习的影响,让我有了更大的格局,在遇到学习障碍时不再“抓瞎”,积极尝试分解问题,在数门专业课上取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较我大一大二时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工程测量方向中起到了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到原著中学后,我感到受益匪浅,逐渐感受到了辩证法作为一门思考艺术的魅力,也在日进寸步地提升着自己的思维能力。再次,我向大家发起倡议,请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读一读毛主席的《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他通俗易懂地阐述了我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中的认识论,精彩地说明了人的认识规律。这篇还是做文章的典范。它只有一千字,无一句废话一个废词,清晰准确生动地阐述复杂的哲学问题,仅从文学意义上讲也非常值得学习。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在央视播放的唐国强版《长征》,该电视剧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在逆境中战略转移,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过程,生动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挽狂澜于既倒的雄才大略,弘扬了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小时候是个有些内向的孩子,羞于与其他孩子一起做游戏,这部电视剧让我体会到了我们党由内而外的魅力,我们党先辈的英雄气概,这些影像陪伴我度过了手足无措的那几年。从那时起,我就种下了入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之前的长假里,我曾到云南边境上拜访了一位长辈,他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头几批少数民族大学生,也是一位老党员,老人家今年57岁了,仍然奔走在边远山区扶贫一线上。他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共产党员,却让我看到了年轻人也少有的朝气与浪漫气质。自此以后,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思政知识学习上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将来做一个优秀的中共党员。请老师们在实践中考察!请同学们在实践中监督!我深深地相信,中国共产党会融入我这一颗火热的、赤诚的爱党、爱国、爱民之心!

 最后,我向在座的张老师,向在座的全体同学,更向我们光荣而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最高敬意!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叶晓彤同学评价:普柯涵同学对进步的要求十分积极,每个新学期开始他都主动来向我询问入党工作的日程安排的进程,积极参加每一次申报和推优,在闲暇时间他还询问我有什么宣传党的思想的小册子、书籍可以推荐给他的,他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让我自愧不如。在考研期间普柯涵依然选择参加培训,进入新一阶段学习,已经体现了他对进步的重视,我认为他满足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全部条件。

崔子路同学评价:

     普柯涵同学就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积极,积极面对生活,积极追求进步,积极提升自我。他经常和同学进行讨论,和身边的同学打成一片,在学习上他也不懂就问及时请教,成绩有了显著提高;思想上他更是要求上进,和党支部的同学多次进行探讨。普柯涵同学非常优秀,我支持他成为党员发展对象、

蒋瑞同学评价:

     普柯涵同学本人非常热情,不仅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热心帮助同学,还经常给我们带一些小吃,我大学长得肉就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的贡献。我的室友是党支书,我经常可以看到他来我们宿舍和支书一起探讨理论问题、学习时政和新思想,非常积极上进,所以我认为他满足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

(三)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高蕴灵

普柯涵

23

23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29人,实到23人,6人请假,0人弃权,有效票为23票。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1606团支部决定推荐高蕴灵、普柯涵为本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四、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