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2019上学期入党发展对象推优会议记录及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19-10-23 14:31 文字: 学工办 倪清浏览:

以下“推优”结果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于1024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倪清老师处,联系方式:027-68778831Emailqni@sgg.whu.edu.cn


时间:201992914:3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测绘学院202会议室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王庆云

会议记录:文湛

计票人:胡益翔

监票人: 王庆云

会议监督党员:陈潇

会议主题:对即将推荐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进行评议。

推荐对象:方田野、侯阿青、高梧桐、宋晓迪、文湛

应到人数:30

实到人数:25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二、候选人依次上台阐述对党组织的认识及入党动机,以及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评价。


1.     方田野同学发言

各位同学下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会议。经过党组织的培育,我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我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期期间,思想上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经常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注意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认识正确,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生活上,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生活要求自己,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责任心强,团结同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学习方面,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一名积极分子,学习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所以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我觉得这应该是一名积极分子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但我深觉自己还不够勤奋,达不到党组织对我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人民的利益,是最先进的集体,在社会各个方面的发展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我应该继续努力,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的集体,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以后我要向更多优秀的党员学习,戒骄戒躁,在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成绩。谢谢大家!

胡益翔同学评价:

该同学在生活中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热心交友,热爱生活,做事认真。在学习中勤学好问,善于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共同解决问题。责任感与组织感较强,我认为他已经具备成为入党发展对象的资格。

2.     高梧桐同学发言

各位同学大家好,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去年的这个时间我申请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年来,通过党校培训和自我学习,我对我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代表广大人民意愿的先进组织,对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生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组织。我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要求入党的同志的入党动机往往是不相同的,也是在不断变化的,起初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组织的神圣与严密。但是现在我的入党动机随着对党的不断深入了解学习,发生了很大变化,我渐渐觉得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这种变化,就是我把朴素的、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一年也是我学业最为繁重的一年。而我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困难。我深知中国共产党是一批优秀的人组成的团体,而我应该时刻向他们看齐。奋斗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也明白,为了向党组织靠拢,必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将自身的成长放在国家建设、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后我也将会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争取早日入党。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谢谢大家。

石浩杰同学评价:

该同学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理论。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好好学习,认真钻研,不放弃每个知识点。在生活中热心开朗,勤劳肯干,积极帮助同学,做出了表率作用,在群众中有良好声誉和威信,体现了自己力争不断向党员标准看齐的誓言。

3.     文湛同学发言:

各位同学下午好,很感谢大家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推优会。今天我们要进行的是发展对象的推荐选举。这是入党的最后一年考察期,在座的很多同学方才从党校学习毕业,也有已经经历过发展期的新晋党员,我希望与你们一同进步,一起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了大四的第一学期,回顾过去的学习和工作, 作为一名团员,我自觉履行着应尽的义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我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先后完成了团课、党课的学习培训。在组织的培育下,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两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现将申请成为发展对象。我将继续保持并不断优化以下几点:

  第一、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我将认真学习,刻苦努力,不断攀登学术的高峰,努力前行。

  第三、待人温和,乐于助人、共同进步。

  我的成长离不开团组织、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培育。在接下来的在校期间,我一定认真向党员同学学习,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庆云同学评价:

该同学作为团支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尽量照顾到每一位同学的感受;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同时能够积极汲取专业外的知识,对于学习新的知识有极大的热情;生活作风上朴素大方,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思想作风上爱党爱国,具有难得可贵的奉献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饱含敬畏与景仰,对于竞选党员有着可贵的热情与执着。

总之,文湛同学表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与觉悟,我认为其完全具备了一个中共党员的素养。

4.     侯阿青同学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侯阿青。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支部大会。在经过一年的认真学习,自我反思后,为了自己一直以来坚定入党的决心,我今天站在了这里,来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

我的父亲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从小在他身边耳濡目染,对伟大的党报以崇高的敬意和热切的向往。故大一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这三年跌跌撞撞,但我仍不忘初心,怀着报效祖国的强烈渴望,怀着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崇高理想,始终坚定入党决心,以成为一名党员为荣。

在长达两年的深入学习,我最大的收获是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党,使自己更快地成长和进步,同时,我也在学习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累学习经验。在思想上,我亦将继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积极向组织靠拢。

最后,我想谈一谈我的入党动机,我的未来之路很明确,那就是回到我的家乡,回到大凉山,选调去最基层当一名基层干部,为群众服务,积极响应百年计划,在脱贫最前线抗战,在基层最底层奋斗,为祖国为人民,为伟大复兴之路献出自己全部力量。我身边很多朋友都通过选调回到家乡去奋战去工作,所以这个假期我和他们交流学习,我了解到他们都在最基层最贫困的地方,通过一带一户,为群众奋斗为脱贫努力着,这条路并不轻松,但他们无悔,将自己最绚丽的青春献给最前线,献给人民,这样的他们真美。而我亦将跟随他们脚步,坚定入党的决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去最前线最基础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虽然我身上还有一些不足,不够勇敢。但我一定会积极改进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也请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帮助指导我,在实践中考察监督我!使我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刘书贤同学评价:

该同学在思想上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品德优良,在思想和实践中均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与方针,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意识到自己不足,自我批评,自我提高。我认为她具备了成为入党发展对象的资格。

5.     宋晓迪同学发言

同学们下午好,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发展对象的推优大会,并希望进一步成为发展对象。

       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这些时间里,我努力了解国家时政新闻,学习新中国的有关历史知识以及党的有关材料,并通过广泛的阅读,体会我国相关国情,加深对国家的理解,从而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文化修养。在这过程中,我也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合格乃至优秀党员的目标。

       今天是929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70年的时间很短,那些年代的故事还在被老人们口耳相传;70年的时间又很长,可以说是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很多人还深陷在自卑之中无法自拔,以致逆向民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仍然颇有市场,然而他们没能看到这个国家和这个世界都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已然不是那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我们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业化,开展了空前绝后的扶贫工作、扫盲工作和医疗卫生工作,在科学技术领域也全面赶进,完成局部超越,可以说摆脱了老大中国的境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回顾共和国的往事,我深刻感受和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深刻理解了这段“新中国密码”。

       70年国庆即将到来,在这70年的时间里有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值得我们传唱,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前辈的建立国家,建设国家的事迹同样激励着我,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坚持党的路线,提高实践能力,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高宇同学评价:

该同学是一名立场坚定、思想正派的入党积极份子。品德优良,理论知识丰富,业务水准高。该同志思想上和实践中均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已经基本符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条件。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对结果进行公示并宣布推优决议

投票结果:

方田野

22

高梧桐

22

文湛

22

宋晓迪

21

侯阿青

20

本次会议应到30人,实到25人,5人请假。 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班团支部决定推荐方田野、高梧桐、文湛、宋晓迪、侯阿青为本团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四、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学工办 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