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事务工作 > 评比评选 >

关于开展“助学 · 筑梦 ·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策划

发布时间: 2013-10-14 15:17 文字: 浏览:

关于开展“助学 · 筑梦 ·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策划

 各学院(系):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口号
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二、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三、 征文对象

获得过国家资助的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及当年的毕业生。

四、 征文时间

20131014日—1120

五、 征文要求

    1.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 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提倡短小精悍,文风平实,正文不超过2000字。

    3.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4.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5.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6.征文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六、征文投稿及评选表彰

1.投搞方式:征文请以电子邮件方式投稿:qgzx@whu.edu.cn。学生征文文档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邮件中需注明投稿人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个人资料的信息。联系电话:6877239968772014

2.评选表彰:此次征文活动设优秀征文奖和优秀组织奖。201311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均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评审委员会并择优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征文,最后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对积极组织征文比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和奖金。

请各学院(系)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深入宣传国家政策,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生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一三年十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