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事务工作 > 学生资助 >

2013年“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申请和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2-26 16:06 文字: 浏览:

学院批示:请符合条件入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34日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上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毛老师处,申请表格电子文档发送到信箱:xdmao@sgg.whu.edu.cn

        已申请获批为大额奖、助学金获得者原则上不再申请。

                                                                                     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2.26

 

 

 

关于做好2013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第一期)申请和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在120周年校庆之际回馈母校,校友总会在2006年启动的武汉大学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地方(行业)校友会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的项目,根据捐赠方要求,需先由受助学生申请,校友进行认捐,为做好有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2013年第一期拟接收我校4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的申请,具体认捐人数由资助方确定,资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已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勤俭节约,生活俭朴;

3.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5.愿意成为校友志愿者,热心为校友服务。

三、申请程序

1.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各学院(系)申请学生名额(名额分配表见附件一);

2.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系)提出书面申请(《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二,可从学生工作部网和学生资助管理网下载);

3.学院(系)进行审查,推荐受助学生,公示无异议后,在34前将受助学生《申请表》和《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汇总表》(见附件三)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4.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核,确定申请学生名单,报捐赠方进行认捐。

5.捐赠方对申请学生进行认捐,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在校园网内进行公示。

四、发放方式

1.受助学生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个人中国银行账户(需在武大支行或水大支行开户);

2.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捐赠方确认的受助学生名单、个人银行账户等报校友工作办公室。

3.校友工作办公室通过银行将助学金划拨到受助学生个人帐户。

五、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

1.各有关学院(系)要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因捐赠方要求的时间较紧,各有关学院(系)请及时将申请学生名单及相应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目前,地方(行业)校友会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项目正在实施中,今后还将陆续分期组织申请和发放工作。第一期申请未成功的学生,可参加下一期该项助学金的评选。

4.各有关学院(系)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校友服务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1.2013年第一期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申请表》

3.校友年度捐赠助学金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