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绿色书屋,让图书漂流

发布时间: 2013-11-21 06:39 文字: 浏览:

    在这个绿色渐渐消逝远离的初冬,我们测绘青协迎来了这样一个为大家重新带来绿色、生气与温暖的友好公益活动——“绿色书屋”活动。

“绿色书屋”活动绝不只是多为同学们增加了一个纯粹的阅览室而已,我们希望通过“绿色书屋”这一大型活动,给同学们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调动起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交友,以书会友,为同学们提供在课程学习方面的帮助,展现测绘学院书香满校园,经纬天地间的风采。“绿色书屋”活动的形式也是多元而统一的。

首先,“绿色书屋”为同学们开辟了一个书屋空间。这是一个高效、专业、广阔、温馨的书籍空间,这里将会存放大量的大学专业书籍,不仅有利于大家在闲暇时间对自己专业方面的相关知识做更多的了解与研究,也为大家在苦于图书馆阅览室人满为患的时候提供了一个借书读书的好去处。书屋于每周末下午2:30到4:30定期开放。大家可以选择以书换书的方式,即用自己看过的觉得可能对其他人也会有帮助或者益处的书籍来我们书屋空间交换到对自己有用的书籍;大家也可以选择定期借阅的方式,相信与公益活动相联系的借阅行为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全体的阅读体验与感受。我们还将在网上开设论坛,方便大家在借书读书的同时相互认识,彼此交流,共同探讨,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书友,真正实现以书会友的目的。

其次,“绿色书屋”活动还为大家建立了一个图书漂流站。与书屋空间不同,图书漂流站里则会存放大量的课外书籍,更广阔的阅读空间定会为大家带来更多彩的阅读经历。图书漂流站的管理模式为全开放式管理,依靠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图书漂流站的图书扉页上写有漂流规则以及上一位读者的寄语,大家来此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带走阅读,阅读完后也可以在书上写上自己对下一位读者的寄语,再按漂流规则将书籍放回。在这里,读书不仅仅为你提供了书中那个渊博而有趣的世界,更让读者的心灵感悟通过文字得到了传递与交流,书籍的生命与温暖的爱心就这样在一位又一位读者的阅读中得以延续和扩展,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绿色书屋”活动即将开启,希望大家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项利人利己的友好公益活动中来,继续在我们的爱心长跑中接力相传!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