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测绘学院2013新生辩论赛半决赛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 2013-11-24 08:39 文字: 浏览:

20131123日晚七点,测绘学院2013级新生辩论赛在主教525火热开战,进入半决赛的四个班均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可谓十分精彩。

第一场比赛由导航工程班对阵测绘工程八班,辩题为“生命的可喜还是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其中,导航工程班持正方观点即“生命的可喜之处在于不可重来”,八班同学持反方观点,即“生命的可喜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经过简短的介绍环节之后,比赛很快步入正轨。立论环节,正反双方都针对己方观点进行了清晰的论述,尤其导航工程班的论述意蕴深远,耐人寻味。紧接着双方又激烈的进行了驳辩,攻辩,自由辩论,结辩等环节,两方都发挥出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十分出色。最终,测绘八班以三比二的微弱优势战胜导航工程班,赢得了决赛的第一个席位。

 

 

第二场比赛由测绘工程三班对阵地球物理班,辩题为“拿起比放下更重要还是放下比拿起更重要”,测绘工程三班持正方观点“拿起比放下更重要”,地球物理班持反方观点,即“放下比拿起更重要”。比赛同样进行的非常激烈,其中,地球物理班在陈词以及攻辩的环节表现的尤为出色,但是测绘三班在自由辩论中的论述以及反应也是可圈可点。最终地球物理班以四比一的比分战胜测绘工程三班,获取决赛另一席位。

 

 

 

这两场半决赛,激烈而精彩,双方辩手都在此次比赛中收获了许多有关辩论的知识,并且初步感受到了辩论与哲思的奇妙。同时大家一起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也产生了浓厚的友谊,班级凝聚力也得到加强。大家都在辩论中,收获了欢笑与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12月初新生辩论赛决赛的到来,期待辩手们给我们带来惊喜!

 

比赛结果:

导航工程2:3测绘8  最佳辩手 导航三辩 张玉玺

测绘31:4地球物理  最佳辩手 地物四辩 谭颂

 

 

 

测绘学院辩论协会

20131124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