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测绘舞协,舞出奇迹——专访测绘学院舞蹈协会

发布时间: 2014-10-25 22:52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万众瞩目的武汉大学金秋艺术节已拉开帷幕。舞步悠悠,衣袂飘飘,测绘学院舞蹈协会正为了金秋舞蹈大赛紧张地准备着。秋风清凉,月色清澈,我们有幸来到排练现场,走近十几位热爱舞蹈的美丽妹子。

停车坐爱枫林晚

排练时一丝不苟,私下里活泼阳光,这个长发及腰,声音清脆的女孩就是舞协会长张依诺。从幼儿园时期接触拉丁舞,到后来学习爵士舞、民族舞、街舞,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舞蹈真的可以改变人很多。是舞蹈让我从内向变得开朗,特别是跳街舞时,感觉自己得到了释放。”提到舞蹈,张依诺便神采飞扬,对于在舞协度过的两年多的日子,她也颇有感触,“因为同样热爱舞蹈而认识这么多人,真的很开心很幸福。这次的比赛也是我在任期间最后一次活动了,所以希望给舞协和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待到秋来九月八

“这次的目标是一等奖。”谈到本次金秋舞蹈大赛的目标,会长张依诺坚定地说。

“去年的比赛,我们获得了三等奖,这已经是我院舞协获得的比较好的成绩了,我还记得当时前任会长激动得差点哭了。”虽然曾经获奖时的喜悦还萦绕在心间,但舞协已经整装待发,向更高的目标前进。为此,舞协邀请了湖北歌剧院的专业舞蹈老师,首次尝试宫廷范蒙古舞。经历了每天四个多小时的魔鬼训练,妹子们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排完了所有的动作。为了在金秋舞蹈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会长张依诺还首创考勤制度,大家虽然辛苦但是毫无怨言,因为所有人都坚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江山代有才人出

新加入舞协的小鲜肉们几乎都是第一次接触民族舞,有的还是零舞蹈基础,但都无妨,因为她们有一颗热爱舞蹈的心。她们从不抱怨动作排练时的单调,理解老师的严厉,积极参加每一次的排练,不仅为了在本次金秋舞蹈大赛上获奖,更是享受与同伴们共同奋斗的幸福过程。舞协还长期招会员,随时欢迎喜爱跳舞的同学们加入!

对于舞协的未来,会长也是信心满满:“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后人们再提到测绘时,不仅仅想到的是篮球或辩论,还有舞蹈!”

感谢舞协所有成员的辛苦付出,功夫一定不负有心人,预祝舞协在本届金秋舞蹈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