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测绘少年当自强——记“情留武大,爱我测绘”测绘学院院史博览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29 09:05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19561028,东亚最大的高等测绘学院在武汉建立,从这里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测绘人才,为国家测绘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58年后的今天,为了让新一代的测绘人更加了解测绘,热爱测绘,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测绘学院院史研究会及中国测绘史研究会联合举办了本次院史展博会,带领同学们游览仪器陈列馆。

20141028中午11:30,虽然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的热情。踏雨而来的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走近陈列馆,恒温开放的空调与“只能看,不能摸”的提示都显示出了这些测绘仪器的珍贵,更增添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按照仪器的制造时间,陈列馆总共分为三个陈列室。从上世纪中期到信息化时代,从同学们熟悉的经纬仪、全站仪到陌生的平板仪、横基尺,从国外制造到国产,讲解员一一详细地介绍,同学们也对测绘仪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测绘学有了新的认识。

在参观完所有的仪器后,讲解员的一席话又让同学们感触颇多。“从最原始的测量方式到如今的足不出户便可采集数据,从最开始笨重的仪器到后来发明的电子仪器,人类在飞速进步。但是我国的仪器制造水平仍远远落后于瑞士、英国等国家,同一种仪器价格可相差四倍之多。所以同学们还需努力学习,为中国测绘学之崛起做出贡献!”

此次测绘仪器的参观,是测绘学院院史展博会活动的最后一个版块。而在1026日和27日,也就是两天前,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测绘学院院史研究会及中国测绘史研究会还组织在信息学部二食堂北门举行了测绘历史的展览,不仅精心挑选的珍贵的展示资料,还设置了简单有趣的问答游戏。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收获了精美的小礼物。

通过这三天的活动,尚在成长中的测绘少年对武大测绘学院有了更深厚的感情,也对中国测绘学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立志要在武大这四年的时间里充分利用学院的丰厚资源,为中国测绘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同学,生此方,切莫辜负好时光;

众同学,齐奋往,造成楚才皆贤良。

天地苍苍,乾坤茫茫。测绘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