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宝剑锋从磨砺出——记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次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1-02 02:10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校园里一片金黄,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临,而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次骨干培训也于111日下午230分在测绘学院202隆重举行。

PS,即Adobe Photoshop的简称,是一款图像处理软件。在这个计算机时代,PS技术已经不仅仅是专业人员的专利,而早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必备技能。应同学们的要求,本次骨干培训活动邀请到了社联技术总监叶语同做主讲人,为所有希望学好PS技术的同学打开PS的第一扇门。

首先,主讲人以其幽默独特的方式介绍了PS软件的开发过程与版本,让同学们对PS有了最基本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PS技术学习的兴趣。接下来,为了让大家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会最基本的PS技术,叶语同采取了“什么都要try一脚”的讲授方式,用一张图做实例,请大家边听边做,简单介绍软件里许多常用的功能和步骤。图层、滤镜、笔刷、颜色……几乎所有PS界面上的工具都在这一张图的处理上有所应用。看着一张图从大局到细节,从图形到文字都在在自己手上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为PS软件强大的图像处理技术折腰。

PS不仅是图像处理功能强大的软件,也是常用的平面图设计软件,掌握海报设计技术也是学习PS的目的之一。在PS基本操作讲解结束后,主讲人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的海报,通过对这些优秀海报的赏析,大家领悟了创意才是作品的灵魂,而PS只是创作的工具。要想设计出优秀的海报,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更重要的是有属于自己的创意,能够用作品诉说情怀。

在活动的最后,有同学主动展示培训过程中自己PS的图片,也有同学向主讲人提问如何才能成功地自学PS。作为一名由大一刚入社联时的“小白”逐渐成长而来的技术大神,叶语同对PS的学习有自己独到的想法:要坚持并保持兴趣,主动寻找材料,给自己布置任务。

在主持人宣布结束后,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主讲人的博学多识,非凡风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领略了PS软件图片处理之强大,同学们收获颇丰。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此次培训能作为同学们一个新的起点,不要害怕,烦恼放下,一起向PS大神进发!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