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超越自我,永不止步——记“振兴杯”足球赛测绘学院vs国际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4-11-03 23:22 文字: 媒体推广部 徐邵哲浏览:

2014112下午3点零5分,随着裁判员一声清脆的哨响,武汉大学“振兴杯”足球赛测绘学院vs国际软件学院的比赛在信息学部的操场拉开了序幕。

比赛一开始,身着白色球衣的测绘学院队员便通过长传冲吊展开了积极的攻势,多次直逼球门,给对方的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随后,两支球队为争夺球的控制权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和争夺。中场的控制权几度易手。强强相遇,双方都摆开了对攻的阵势。

突然,对方球员一次长传,球越过中场逼近测绘学院球的球门,身着蓝色球衣的国际软件学院前锋抓住机会迅速推进,在开场14分钟时首开一球,暂时领先。紧接着,测绘学院展开反击。第21分钟,测绘学院快速传球突破国软的后防线,前锋一脚起射,遗憾球从门框上方擦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际软件学院迅速组织反攻,一番激烈拼杀之后在第43分钟时再进一球,取得了上半场的领先。

中场休息时间,双方队员围成一圈商讨下半场战略,同时互相鼓励,消解上半场的紧张情绪,观众也在一旁为队员加油助威,递上水和纸巾。接着,扣人心弦的下半场开始了。

下半场一开始,测绘学院调整战术,显示出强大的攻势,其后防线几乎已经推进到了中场,全队全线推进,比赛愈发激烈,两队在国软的半场争夺得难舍难分。测绘学院更是在5分钟内打门3次,国软的守门员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下半场28分钟,一直处于被动的国际软件学院抓住空当反守为攻,将战线又推到了中场,对抗再次升级,场上局势更是风云变幻。

下半场32分钟,测绘学院得到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全场观众屏住呼吸。随着球呈弧线飞出,双方队员纷纷跃起夺球,最终国软队员头球将球顶至边外,化解危机。比赛最后几分钟,测绘学院队员尽管体力下降,但队员们仍顽强拼抢,通过缜密的防守,巧妙的配合,精彩的突破将足球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在下半场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比赛结束,测绘学院0:2惜败于国际软件学院。

赛后,测绘学院足球队队长接收采访时说:“现在我们球队还处于上升阶段,有很多提升空间。队员们这次比赛表现的很出色,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我们得到了更多的经验,同时训练也更有针对性了。比赛时有些紧张在所难免,希望测绘学院足球队越来越好,早日重振雄风!”

对于测绘足球队来说,我们前进的路上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的成功。攀登至足球的巅峰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正如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一直在超越自我的路上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