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公告通知 >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0-09 23:58 文字: 浏览:

测绘学院全体学生:

“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是武汉大学“宽容自由”学术精神的传承。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表彰,集中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持久深入地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

为响应教育部“弘扬伟大师魂”的号召并传承武大“宽容自由”的学术精神,以及满足广大学子感谢师恩并为我校辛勤工作的优秀教师进行颁奖的热烈期待,武汉大学学生会特举办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安排:

启   动    仪   式: 10月9日

教师候选人推选阶段: 10月10日—10月16日

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初选阶段:10月16日

校 级  初 选 阶 段: 10月19日

校 级  决 选 阶 段: 10月21日—10月23日

颁   奖    晚   会: 10月28日

二、评选细则

(一)参评对象:武汉大学在职教工(专业课老师和公共课老师)

(二)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学生会

(四)评选标准:

1、热爱教学事业,严谨治学,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较高的业务素质;

2、仪表端庄,思路清晰,讲解清楚,语言生动,吸引学生;

3、讲述内容充实、娴熟,重难点突出,速度适宜教学形式灵活多样,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4、教学有启发性,艺术性;

5、教学风格独特,能体现当代大学教师的水平;

6、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自己严谨的教风和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立榜样;

7、深入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师生关系融洽;

8、积极创新,在教学方法和学术研究等方面不断研究探索并且成果显著,使学生从中获益;

9、每周给本科生上课课时不低于两节;

10、在过去的两个学期中教授本科生课程。

11、第六届所评选的老师不能与前五届所评的老师重复。(前五届十佳教师为:王建新、龙子泉、乐运国、叶春松、向荣、杜金元、李征航、曾又林、黄翠、戴冀斌、郭齐勇;桂希恩、张端莲、张小红、樊启斌、赵林、苏成雪、戴德铮、赵怡芳、谢获宝、侯建国;李振、於可训、钟年、江柏安、纪莉、文建东、黄诗笺、傅旭东、王丽娜、边专、Genevieve;张慧霞、邹进贵、邓晓芒、欧阳静萍、何炎祥、周剑波、汪国华、樊星、樊友平、台保军、翁子扬;武军驻、林亚刚、花向红、陆保生、刘伟、彭彬、刘耀林、赵江南、刘靓、Sergent Julien)。

(四)评选办法:

1、专业课老师评选(占总数的50%):本次评选活动在大二、大三两个年级展开,选举采取逐级投票的评选方式,经各班级学生民主选举,院系评选委员会和校级评选委员会审核、选举、确定候选人,开展现场及网络投票,结合校级评选委员会成员投票(附件三)评选出5名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

2、公共课老师评选(占总数的50%):本次评选活动在大二、大三两个年级展开,有三名同学联名推荐的公共课老师即成为候选人预备人选,由校级评选委员会审核、确定候选人,再开展现场及网络投票,结合校级评选委员会成员投票评选出5名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

注:院系推选的专业课老师必须是该院系的老师;公共课老师推选无院系区别;若有老师通过2种途径同时成为候选人,则由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投票决定其候选种类。

(五)专业课老师推选程序:

1、班级评选阶段:

首先由各班级班委和团支部支委推举产生三名候选人,在此基础上,由全班同学进行民主投票,最终产生一名本班同学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报本院系学生会,认真填写候选人(专业课教师)推荐表(附件三)及班级推选情况表(附件一),一并上交到各院系学生会,同时各班选派一名或多名同学对候选人相关情况在学院、学校评选委员会选举投票时进行介绍。

注:行政班(大二、大三年级)较多的学院,可在班级评选活动结束后,自行安排年级评选,年级推举人数为该年级所有行政班推举教师总数的1/2,班级数量以教务部统计为准。

2、各院系评选阶段:

各院、系学生会成立以院学生会主席团、各班团支书、班长及各班三名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选委员会,对各班上交的名单及材料进行全面的审核,通过相关材料和各班级同学对教师的介绍(各班同学可以通过DV短片、摄影照片、幻灯片演示、演讲等多种方式对推选老师进行介绍),集中进行投票,各院、系最终评选产生的教师名额应为该院、系大一、大二、大三、大四行政班级总数量的10%(四舍五入)(原则上每个院系至少推选1名,但不得超过3名),班级数以教务部统计为准。并于10月16日15:00—17:00,各院系将评选情况表(附件二、附件三)及推选教师的相关材料(DV短片、PPT、照片、文字资料)报送活动组委会(樱顶学生会办公室),若未报送或于截止时间之后报送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注:1、若未经集中民主投票直接推选的,或未经监督员监督的,取消该院系推选老师资格。

    2、评选情况表(附件二、附件三)必须以纸质版电子版两种方式上交组委会,上交之前务必确认所推选教师的资料信息,以防止因字迹问题所造成的老师姓名等信息的错误。

(六)公共课老师推选程序:

由三名任意同学联名推荐公共课老师,该老师即可成为候选人预备人选,并认真填写候选人(公共课教师)推荐表(附件四)。

校学生会将在各食堂门前巡回设置“我最喜欢的公共课优秀教师推选点“,推选人需要携带学生身份证明(学生证或学生卡),且有三名同学联名推荐才能完成推选。

时间:10月10—11日 文理学部 桂园食堂

      10月10—11日 工学部   一食堂

      10月10—11日 信息学部 二食堂

      10月10—11日 医学部   一食堂

各班级、院系学生会也可以组织公共课老师的推选,推荐教师院系、名额均不受限制,各院系可将候选人推荐表交至相应食堂摆点处,也可随专业课老师推荐材料于规定时间一并交至活动组委会。

注:公共课老师是指教授公共数学、物理、化学、政治、文学教学,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军事理论以及公共选修课的老师。

(七)校级评选程序:

  1、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初选阶段:

由组委会在网络、线下征集的具有一定代表性、能独立、公正参与评选的学生代表对推选老师资料进行初选,并集中、公开对候选人进行投票,产生40名候选人(专业课老师20名、公共课老师20名)进入下一轮的评选。

 2、校级初选阶段:

组委会成立以校学生会主席团、各院系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及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组成的“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委员会,通过相关材料和各班同学的介绍,集中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在各院系推举的基础上产生20名候选人(专业课老师10名、公共课老师10名)进入下一轮的评选。

注:校级初选期间,对于专业课老师,各院系班级选派同学必须通过DV短片、PPT演示、演讲等多种方式对推选老师进行介绍。对于公共课老师,由推荐人和该老师所在院系选派同学共同承担宣传介绍任务。

校级初选时间:10月19日上午9:00

校级初选地点:教五多功能报告厅

3、在校级初选至决选阶段

武汉大学学生会网站(http://su.whu.edu.cn/)、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husu2011)和人人网(renren.com/whusuhelp2011)将发布候选老师的事迹介绍,全方位推荐、介绍老师。

在教五楼前、桂园操场、信息学部操场巡回设置“尊师墙“,同学们可以向自己喜欢的老师留言,写下感谢与祝福。

鼓励各院系采取多种方式对本院系推选教师进行多方宣传。

4、校级决选阶段:校学生会将在各食堂门前巡回设置“武大学子心中的十佳教师”投票点,投票者需要携带学生身份证明(学生证或学生卡),每生只能投票一次。

活动时间:10月21、22、23日 文理学部 桂园食堂

          10月21、22、23日 工学部   一食堂

          10月21、22、23日 信息学部 二食堂

          10月21、22日     医学部  一食堂

全校学生可通过网站(武汉大学学生会网站http://su.whu.edu.cn/)进行投票评选,每个学号每天只能投票一次。

在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husu2011)和人人网(renren.com/whusuhelp2011)将统一发布“人气老师”转发活动,进行投票评选。

5、最终评选结果的计算办法为:除候选老师所属院系以外的投票结果(候选人现场、网络得票数×60%)+所在院系投票结果(候选人现场、网络得票数×30%)+微博人人转发总量×10%,所得票数,精确到两位小数。最后票选的十佳教师名单需参照各院系和教务部的最终意见予以确定。

6、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月28日颁奖晚会现场公布。

(六)监督机制:

本着公开、公开、公正的原则,活动组委会建立监督机制对活动的各个阶段进行监督。

1、各班级、年级评选阶段,由所在院系学生会宣传部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

2、各院系须于10月12日20:00前将院系评选时间通知活动组委会,由组委会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对院系整个评选过程进行监督。

3、校级初选与决选阶段,校学生会将委托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对投票过程进行监督与统计工作。

4、学生代表评选委员会代表征集、候选老师名单均会在相关网站、媒体上予以公布,接受监督。

附件一: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班级推选情况表(专业课教师)

附件二: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院系评选情况表(专业课教师)

附件三: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候选教师推荐表(专业课教师)

附件四:武汉大学第六届“尊师爱学”——我最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候选教师推荐表(公共课教师)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一一年十月

附件一.doc[Download](: )

附件二.doc[Download](: )

附件三.doc[Download](: )

附件四.doc[Download](: )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