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努力,遇见最好的自己——记毕业生宣讲会之女生专场

发布时间: 2015-05-24 13:53 文字: 媒体推广部 王子今浏览:

六月将至,小荷露角。一批测绘人将要结束本科生活,踏上新的旅途。在临行前,他们为仍在征途的后辈们分享经验,助其扬帆。521日晚七点,由毕业生委员会和经纬实践社联合举办的毕业生宣讲会女生专场在测绘学院202举行。


本次宣讲会共邀请了顾扬名、郑业晴、邓丽丽和刘畅四名优秀又美丽的11级测绘女神参加,她们或工作、或考研、或转行、或保研,在不同的道路上绽放异彩。在本次宣讲会上,她们毫不吝惜地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后辈们特别是女生。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词后,首先上台分享经验的是签约内蒙古测绘局的顾扬名。她以《走在测绘的小路上》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本科期间主修A方向,辅修武大金融双学位的大学生活、宝贵的实习经历和感悟以及考研失败后顺利找到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可见读研并不是测绘女生唯一的出路,只要能够抓住机遇,相信自己,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非难事。


接下来,由以393的高分考研到国家重点实验室GIS的郑业晴上台分享她的成功秘诀。她细数自己的考研历程,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早做准备,还列出了实用的参考书目。说到考研,郑业晴特别强调了正视与重视失败的重要性,树立信心、坚定脚步,台下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都深受鼓舞。


第三位上台的邓丽丽已签约深圳的TPLINK公司,她首先以一张精美的图片开场,上面写着“You are want you want”。正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从教育机构到银行,从测绘局到TPLINK,邓丽丽将自己寻找工作的经历大方地分享给大家,获得了多家公司青睐的她最终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对于测绘女生未来的路,她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希望女生们可以明确方向,无所畏惧,成为一个强大的自己。


最后做宣讲的是在校连续多年获得甲等奖学金,现已保研的学霸级人物刘畅。她在大四关键的时刻选择了去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做交换生,从申请准备的过程到美好的台湾交换之行,刘畅讲述了她的收获与交换学习的意义,鼓励更多的同学要坚持自己的目标。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有大一的同学询问了数学的学习方法,有人提出了面试方面的问题,作为前辈,四位女神们耐心地解答,对同学们帮助非常大。

相信来到现场的测绘女生们都受益匪浅,也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方向。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通过努力,成为自己梦想的样子。高唱凯歌,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