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联社团 >

最是勤学能致远—— 记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0-19 17:10 文字: 媒体推广部 俞思帆浏览:

1018下午2:30,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骨干培训在测绘楼202隆重展开。本次培训面向测绘学院全体社联和社团成员,旨在让每一位怀有热忱的新生成为新一代骨干,为今后学生工作的蓬勃开展蓄势。

在主持人正式拉开此次培训的帷幕后,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欧阳光和特邀嘉宾袁勇强先后上台致辞。副主席欧阳光首先对此次培训进行定义,那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中的“门”,强调了自主学习,自我积累的重要性。绩点4.0的嘉宾袁勇强则以自身经历为切入口,道出了“生活经不起‘吾日三省吾身’的考量”的箴言,向大家传达了一种信念——我们不做哲学家,要做实干家,只需看准眼前的路,踏好眼前的步。随后,他还提到角色和责任:学生和学生干部,两个角色都需要我们去扮演;做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这两份责任也需要我们同时去承担。

紧接着,11级策划达人李吉振在潮涌般的掌声中上台主讲了关于如何写策划的生动一课。他分别从“策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写策划”,“怎样写好策划”这三个宏观的方面详细渗入,给我们展示了一份好的策划书逐步浮出水面的过程,其背后便是一次活动圆满开展的纸上预演。一份策划书就是一份交给所有人的最好保证。听完李吉振的讲解,大家也明白了很多。

最后,媒体推广部的副部长王涵以其火热的方式为我们融化了新闻高冷的装束。一上台,他就抛出四句病句让现场的成员们进行有奖竞答,在活跃的互动氛围中突出新闻稿表达的严谨性。在强调了新闻的六大基本要素5W1H之后,王涵又从标题,导语等部分层层切入,把新闻稿最本质的样子展露无遗。而前面所讲的这些都是写新闻要做到的“术”,与之相对的便是“道”,就是在挖掘新闻事实的基础上有所感悟,有所升华。这就要求每个新闻工作者都看得更深一点,想得更多一点。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还深情为大家演唱了《同桌的你》,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一个人都收获颇多,对今后工作的信心大增。

在某种意义上,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为了培训,更是一种责任和一种希冀的交接。最是勤学能致远,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将上下而求索!  

责任编辑: 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