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武测青协志愿者招募令

发布时间: 2013-11-21 07:29 文字: 浏览:

在刚刚结束的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项目竞标中,我院青协通过努力,成功竞标三个长期活动项目。由于活动需要大量志愿者,我们希望每一位热衷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都能参与其中。只要你有一颗志愿服务的心,只要你热爱我们的活动,我们都不会拒绝。

报名方式:编辑你的相关信息(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以及你希望参与的活动名称发送至 949542074@qq.com 即可。

“青”春有你,“协”手同行,武测青协等你来!

 

Ø “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武汉市孤独康复中心志愿活动

 

一、活动背景  你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竟会有这样一个世界,因为没有爱,而变得悄无声息。他们天真可爱,有着银铃般的笑声,却总也体会不到快乐与爱的温暖,也无法感知身边的世界。孤独症,一个陌生的词,孤独症儿童,一个需要我们关注的群体。

  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直关心着这样一群孩子,长期以来与湖北省武汉市孤独康复中心合作,展开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志愿活动。我们衷心希望富有爱心与责任感的武大青年志愿者们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关爱这群星星的孩子,照亮他们孤独的心灵。

 

二、活动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

协办单位:湖北省武汉孤独康复中心

 

三、活动基本情况

常规活动:前往孤独症康复中心照顾孤独症患儿,协助专业培训师完成训练活动。具体内容会在开展活动之前,由专业老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主题活动:在每星期两次常规活动的基础上,不定期与康复中心开展其他关爱活动,如:孤独症的知识宣传工作与康复中心的联谊等活动,以此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孩子,关心这个特殊的群体

活动时间:每周五下午(为避免志愿者疲劳等情况的出现, 每位活动参与者隔周活动一次即可)

活动地点: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9号解放社区内

 

Ø  “手牵手,助成长”活动

一、活动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深化、城乡经济差异的扩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入城市就业。随之而来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他们的孩子在城里上学遭到诸多困难。可能学习时间,找到的学校师资力量不强,使其知识结构趋于单一,缺乏科学文化知识,这十分影响他们的成长。为更好更实际的解决农民工子女课外知识缺乏、视野较窄的问题,我们决定开展“手牵手,助成长”活动,为农民工子女送去一份关怀,带去一份知识,增长他们的见识。

 

二、活动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

 

活动基本情况

活动方式: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部成员的带领下,于合作小学进行志愿者与小学生的首次结对,明确授课时间、地点、课程内容等相关事宜。在家教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关爱项目部工作人员定期向家庭和志愿者了解志愿活动情况,每周一次电话访谈,每两周一次家访;在特殊节假日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增加志愿活动的趣味性,以保证志愿活动有效、有序的进行

活动时间:志愿者自行与农民工子女家庭协商(一般为一个上午或下午,确保一周至少进行一次家教活动)

活动地点:待定(学生家中或是学校)

 

Ø  水果湖社区助老亲情活动

一、活动背景

    本次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张家湾社区合作,是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由项目服务到向社区服务转型迈出的第一步。在此次的活动中,我们希望可以和张家湾社区通力合作,为在社区生活居住的人提供帮助、解决困难,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陪护社区的孤寡老人、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帮助。我们希望通过与张家湾社区的合作,锻炼自己的实践与沟通能力,总结出一定经验以应用到今后的社区服务中。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社区带来更便利更娱乐的社区生活。为创造和谐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活动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

协办单位:水果湖张家湾小区

 

三、活动基本情况

活动形式:本活动属于入户志愿服务,即进入到社区老人家里。其中大多为空巢老人,一位老人搭配11女两个志愿者。主要是与老人谈心聊天,陪老人散步,帮助老人打扫房间、购物等,同时还会进行一些文艺表演

活动时间:每周日,时间暂定为上午,几次活动后会灵活安排时间段

活动地点: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侧路张家湾小区

 

 

 

 

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31120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