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团动态 >

测绘学院社团联合会骨干培训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3-12-15 07:05 文字: 测绘社联媒体推广部 王涵浏览:

1214晚六点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社团联合会骨干培训交流会在测绘学院202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交流会旨在学习优秀社团经验,提高日常工作能力,促进社员成员交流与发展。会议由社联人力资源部佘凯琦主持,邀请了武汉大学优秀校级组织——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会长贾冰洋和经管院PPT技术大神陈舸两位重量级嘉宾。

 

 

首先发言的是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会长贾冰洋。作为一个集年度全国十佳自强社、武汉大学十佳社团和年度最具活力社团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协会的会长,他从社团基本情况、高效开展日常工作、开拓发展社团文化三个方面详细地同大家分享了他三年社团生活的心得和感受。他的“社团文化是社团的灵魂”、“一流社团做文化”等观点可谓振聋发聩,让大家眼前一亮。他强调,对一个社团而言,规章制度是维护其正常高效开展工作的显性力量,而社团文化是赋予社团持久生命力的隐性力量。这种隐性力量往往容易被忽视,但它的影响却可以渗透到社团的方方面面,在某些时候甚至是决定性的力量。

 

 

接下来,来自经管院的PPT技术大神陈舸的PPT讲解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冲击。高端大气的动画设计,缤纷绚丽的色彩配置,娴熟的技巧和幽默的讲解,让原本枯燥的文字跃然于屏幕,让原本单调的图片变幻于眼前。简单的PPT竟然带来了特效视频一样的酷炫。精彩的讲解激起观众阵阵掌声,诙谐的话语引得大家笑声连连。技术大神陈舸既讲解了PPT设计基本理论和注意事项,更就几个具体案例向大家传授了PPT版面设计实用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几本PPT学习的权威书籍,在他耐心细致的讲解钟,我们渐渐明白了,原来,大神是这样炼成的!

 

 

 

最后,两位嘉宾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培训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正如主持人佘凯琦所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他人之长以应自己之需,这样的培训交流会对每个成员乃至社团至关重要。社团和成员必须不断提高自己,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局势,开拓新的领域。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交流会,通过在学习工作中的不断磨砺,每个人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书写自己的传奇!

 

 

(摄影:李萌)

 

 

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31214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