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赴北京实践队7月9日日志——航宇测通

发布时间: 2013-07-26 12:12 文字: 浏览:

    201379日,武大GNSSS行业调查暑期实践队来到了位于中关村科技园的北京航宇测通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关超、销售部南区域经理孙晓峰的热情接待,并在会议室展开了有关公司导航产品与人才需求的讨论和交流。

 656970.jpg (500×281)

会议刚开始,实习生通过PPT的形式向实践队的同学们介绍了北京航宇测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状况和运营现状,让同学们大概了解了该公司的结构、公司的主要经营方向、公司的销售与盈利情况、公司的员工状况。

 534738.jpg (500×281)

在了解完公司的概况好,实践队的同学们开始向总经理关超提出疑问,总经理关超面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对答入流。在被王昱升同学问到关于北斗系统与GPS系统两者之间的比较时,总经理关超答到,目前国内大部分产品都是使用的GPS,但是北斗市场正处于告诉的发展中,很多部队的武器上正在大批量的安装北斗系统。在军用方面,GPS的精准度有优势,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完善,北斗的覆盖面积将不断扩大,将会为亚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提供服务。

随后谷明泽同学又提出了关于导航产业的人才需求的问题,总经理关超答到,现在导航产业那些一般性的人才需求已经达到饱和,需要的是能为公司撑起一片天的人才或者是有很强创新能力的鬼才。如果想要从事产品研发的话,最好能出国留学,想有好的发展最好去读研究生。

在会议临近结束时,总经理关超告诉实践队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中,可以向导航班提供导航产品以供同学们了解,还可以提供专业人员向我们讲解并能提供实习的机会,实践队成员们向总经理关超表示了感谢。最后,实践队的成员们和关超先生在公司门口合影。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533213.jpg (500×281)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