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经天纬地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暑期实践队8.4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23-07-27 17:17 文字: 新疆队浏览:

   

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全区的测绘行业管理与制定测绘事业发展规划方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在回答了我们一些简单的问题,并且深入了解到我们的实践意图后,为我们提供了两家单位的介绍信。他们温柔而真挚的帮助让我们十分感动。

14点,是时差两个小时的新疆的午饭时间,劲道且色味俱佳的拌面恢复了我们的元气。怀揣着测绘地理局提供的介绍信,我们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档案资料馆。负责接洽的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在这里工作的5位前辈,其中有3位都是来自武测的学长学姐。

  测绘档案资料馆在数据的采集与处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更加偏重于地理信息系统方面,因此,不同于昨天的两家偏重于工程测量的单位,工作人员的男女比例接近1:1,而且研究生大多数都是女生。他们纷纷表示,在测绘行业,女生就业绝对没有所谓的劣势。

   无人机影像处理的总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近两年十分热门的无人机低空摄影测量与倾斜测量已经取得的成果与发展前景,她相信,无人机技术提供的高精度、高分辨率航拍数据一定会在城市建设规划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04年从学校毕业,现在已经成为系统开发负责人的武测直系学长表示现在的大学生应该更加重视自己的综合能力,不仅是学习方面,更要拥有良好的表现能力与公关礼仪。对于学习方面,学长希望我们能够多利用测绘方面的论坛与网站,不要只了解皮毛而是自发地去深入学习更多与测绘相关的内容。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听了学长学姐们的肺腑之言,我们对大学期间学扎实理论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觉悟。望莘莘学子莫负大好葳蕤华年,勤学为径苦为舟,为建设祖国的大好未来进行不懈的努力。

阳光透过大叶榆的罅隙,点亮了乌鲁木齐整洁的街道。腾腾的热气伴随着羊肉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散开来,嫩绿的葱丁,酸甜的西红柿,切成菱形的扁豆面旗子,细细品尝完分量十足的一碗,我们开始了在新疆的第二天探索。


很大一部分从来没有来过新疆的同学,可能会认为这里非常危险,其实不然,新疆的街道上不仅有大量的武警执勤,而且每每进入新疆的公共设施,如写字楼,购物商厦甚至是KFC,都需要通过安检门。我们一行10人,经过重重安检,终于来到了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