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绘游记--草原之夜

发布时间: 2023-07-27 18:5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今天白天经过一天的奔波,下午我们来到了鄂尔多斯大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望无际的草原,视野十分开阔,绿丛中掩映着紫色的野花,身处这样广阔的天地之中,队员们不禁想要放歌,更别说生生世世居住在草原深深依恋草原的牧民。

晚上我们观看了草原篝火晚会,传递火把的神秘感,威武雄壮的舞蹈,极大地震撼了队员们。如满族神话云:“传说在洪荒远古时代,只有天神阿布卡恩都里心中藏有神火.但该神一直不肯把火种传给人间.后来有个叫托阿的青年人,从阿布卡恩都里那里盗来一葫芦火种.从此人们学会熟食,夜间以火照明,冬天用火取暧.”.

火作为文明的象征,是人类记忆中出现最早和最深刻的事件。蒙古族大部分人民信奉的萨满教的仪式活动中,火作为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正如奇革命老师所说,受到了极高的崇拜与敬畏,祭火的仪式感便来源于此。

PS:草原之夜并没有随着篝火晚会的结束而结束,天气正好,草原开阔少灯,机会难得,部分队员们跟随者摄影师小哥哥们去看星星,碰巧看到英仙座流星雨啦,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