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社会实践新闻稿7.11北斗星通

发布时间: 2013-07-26 12:15 文字: 浏览:

2013711日星期四,绘学院GNSS暑期赴北京实践队来到了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星通精心为我们安排了调研进程并热情接待了我们。北斗星通的北京员工有1200多人,相比之下,规模远大于前天我们拜访的国智恒。因此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也相对较大。和前天一样,我们在该公司的调研主要以介绍,面谈和参观为主。

北斗星通伴随着北斗卫星系统而生,产生于2000年。它在早期与加拿大运营GPS的公司合作制作GPS应用产品。但是现在他们更注重于北斗系统的开发。在经过艰苦奋斗的发展过程后,它已经是国内北斗卫星产业化的先驱。该公司主要开发的是北斗卫星的定位和通信性能,从而可以实现对多个设备的统一可视化管理,北斗星通的渔船定位应用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

     谈及毕业生方面,他们介绍了公司招收新员工的方式方法。他们向我们介绍在筛选人才的过程中看重的学历,能力和品质。对我们当前的大学生活直接给出了建议。

之后,在介绍到科研人员状况时,北斗星通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家”的企业文化,提及了最近发生在公司内的大小事务,我们也介绍了学院的各项情况,谈话在欢快自由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我们有幸参观了北斗星通的各个部门。其中,北斗天枢北斗卫星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与交易信息服务系统的系统监视屏着实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我国北斗系统的应用。通过介绍,我们也体会到了北斗系统优于GPS的领域。由此我们更加树立了对导航这个行业的信心和继续发展我国卫星导航事业的决心。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