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赴重庆实践队7月16日日志

发布时间: 2013-07-26 12:22 文字: 浏览:

    716日下午3点的重庆天气非常舒服,天有一点阴,微风吹来格外舒服。继上午我们重庆实践小分队完成第二站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后,我们迎来了我们的第三站——重庆市勘测院。

     903843.jpg (500×300)

下午三点钟,我们准时到达重庆市勘测院(重庆市地图编制中心)。重勘院成立于1950年,是隶属重庆市规划局的科研事业单位,全员800余名员工,年产值近4亿。重庆勘测院为我们安排了6名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遥感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业的校友接待我们实践小分队。真心把大家感动了,因为重庆勘测院作为全国专业体系最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勘测单位这么重视我们这次暑期课程调研。重庆勘测李老师在我们到刚刚到达重庆就一直联系我们,嘘寒问暖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问我们住宿问题都解决了吗?在哪里住宿?害怕我们找不到勘测院要不要派车子去接我们过来?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被他们的热情所打动。

 514753.jpg (500×310)

接待我们的师兄师姐,分别是04级的测绘学院工程测量方向的向师兄、遥感学院学习航测方向的欧阳师兄、资源与环境学院主修地理信息的邱月学姐和肖成龙师兄以及资环学院研究制图学的白一多博士为我们介绍重庆勘测院的发展状况与生产模式。首先是主管党政的向师兄为我们介绍重庆勘测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然后是欧阳师兄为我们解答在校大学生的复习考研与就业指导,接着就是邱月学姐向我们介绍测绘女生的就业问题和一些指导等。

 315000.jpg (500×333)

整个接待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畅所欲言,因为我们都是武大人,因为我们都是武测人,因为我们都曾经在最美的校园度过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师兄师姐见到我们就回忆起他们在武大的日子,就这样大家无拘无束的聊了一下午。然后肖师兄带领我们参观了这个重庆勘测院,我们看到了这所单位的另一面,正如师兄师姐们所言,重庆勘测院不仅仅看重我们的科研才能,更注重我们全面的发展和个人综合能力的提高,勘测院最顶楼是一个职工篮球场,四楼还为职工修了一个小的花园,茶室。为大家舒缓压力陶冶情操,这不是所有单位都能做到这么细心体贴的,但是重庆勘测院做到了!

 962506.jpg (500×300)

  参观完毕我们与接待我们的所有师兄师姐一起拍照留了纪念,当晚师兄师姐作为东道主请我们整个事件小分队吃了重庆正宗的火锅,我们武大人相当于在重庆开了一次校友聚会,信心感谢师兄师姐热情的接待与指导,他们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主导作用!不虚此行,不论在哪里,我们武测人都在为祖国的基础建设奉献着我们微薄而坚实的力量!!

     668882.jpg (500×333)

                                             王志宇                                   

                                          2013716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