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赴重庆实践队7月18日日志

发布时间: 2013-07-26 12:26 文字: 浏览:

    718日下午2点,重庆依旧是炎炎夏日,近40度的高温烧烤着每个人,但是烈日挡不住我们实践队坚定的脚步,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预定的最后一家民营企业——重庆永正集团土地房屋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也是重庆市目前民营企业中排名第一的具有乙级测绘资质的公司。到了门口,瞬间就感觉了到了它的气势所在,公司大门装潢的格外辉煌。

    955697.jpg (500×375)

    重庆永正土地房屋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5月,公司业务已涵盖地形测绘、地籍测绘、工程测量、竣工测量、土地整理施工、土地整理规划设计、变更调查、数据库建设、土地房屋、资产评估、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城市规划编制、地灾评估、矿产压覆评估、地质勘察、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程建设投资及咨询、建筑设计等。永正一直推崇的是团结拼搏、不断创新、振兴永正的企业精神,本着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理念,谒力打造质量过硬,信誉至上的公司形象和企业品牌。
    892221.jpg (500×375)

    由于会议室正在开会,永正公司的张总工等人在办公室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张总工在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目前人员配置,重庆测绘行业的发展,以及对学生要求等方面,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公司。

    470458.jpg (500×375)

虽然不是武测的校友,但是同为测绘人,他们仍然对我们敞开心扉,言语中对测绘的热爱,对晚辈的期望,以及老一辈吃苦耐劳,认真谨慎的测绘精神让我们感动不已。不知不觉之中,已然下午5点多,座谈会在一阵笑声中愉快的结束了,我们深觉收获良多。

通过这次在永正的调研,我们感觉到测绘私企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在市场上仍受多方面掣肘,测绘产业的改革在重庆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市场的开放,更是亟需政府重视的问题,而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即将落在我们这一辈人的身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必需努力!

    525512.jpg (500×375)

                                                   张若一&白河华

                                                  2013718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