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赴山东实践队7月16日日志

发布时间: 2013-08-18 23:39 文字: 浏览:

     今天是实践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吃过早饭与山东科技大学的同学集合后我们便前往山东省正元地理信息工程公司。山东正元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系统乃至山东省最早成立专门从事地理信息产业的企业。正元公司是首批认证的全国甲级测绘资格单位,拥有地球物理勘查甲级资质、液体矿产 勘察资质、遥感地质调查资质、桩基检测资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勘察资质、土地规划许可证以及对外出口经营权。由于公司坐落在郊区,到十点钟才赶到。事先联系好的李主任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李主任为人特别豪爽,开口就夸武测的师资力量强,人才输出质量高。而后李主任就正元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资源分配等等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讲解。当我们组女生问及女生以后就业问题时李主任打趣道:“这个你们不用担心,毕业后来我们这里保证待遇不错”。而后李主任拿出今年的招聘人员名单给我们看,男女比例大致是5:1,有两个武测毕业的学生但是还没有来报道。

  153783.jpg (500×334)

     之后又对我们武测学子给予了深切的寄语,希望我们能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因为去的时机不巧,当天的测量仪器都外出作业没能见到,这是唯一的遗憾吧。

      491618.jpg (500×333)

     吃过午饭已是两点多钟,从正元到地矿勘测院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我们就打车前往。等我们赶到准备进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组所准备的材料以及问卷因为心急落在了出租车上,还好保留了发票就赶紧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过了很长一会儿好心的司机才给我们送了回来。这期间我们和山东省地矿工程勘测院航测中心的王主任进行交流。王主任给我们介绍了航测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快速成图技术的发展,又对航测以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技术出身的王主任的一席话令我们受益匪浅。因为要赶晚上的火车,很遗憾只能和王主任渡过很短的时间。匆匆参观完以前的航测设备后我们便拍照留念赶往火车站。虽然交流的时间不长,但大家还是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航测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

641905.jpg (500×333)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