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广州站—启程

发布时间: 2013-08-22 23:21 文字: 浏览:

713日晚8点,我们广州深圳实践小分队一行九人浩浩荡荡地向广州进发。浑厚的夜色伴着昏黄的灯光,一路有原队友相送饯别,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队伍的竟显得稍许的苍凉与壮阔。

一路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商议着之后未知的行程。大家抵达武昌火车站,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等待,跨过汹涌的人潮,七手八脚的塞好行李后,终于渐渐安定下来。

九人的座位比较分散,都是硬座。对于即将来临的难眠的漫漫长夜,大家做好了心理准备,克服这旅途第一站的困难。13个小时的车程,有些枯燥空洞。九个人分成3拨,彼此状态不明,局促在狭小的空间里,睡觉也成了小小的奢侈。倦意袭来,撑不住时便你压着我,我靠着你,横七竖八地以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小憩一会。大家也各自暴露了生猛异常的睡态。

 

第二天中午10点钟,火车抵达广东东站。双脚踏上真实的广东地面时,甚至还有些恍惚的在火车上晃荡的感觉。迅速清点好人数,我们一行乘地铁抵达预定的家庭旅店。

 

旅店女老板是位画家,整个家中陈设摆置无不别致优雅,墙上随处可见她那诡谲灵动的画作。狭小的房间里上下铺的小床,挤着一群女生,隔壁更显狭促的小房间成了三个男生的片区。出门在外,诸多不便,但做客异乡的情绪丝毫没有影响到测绘的“汉子们”。

527614.jpg (378×375)

长途劳顿最先开始反抗的是胃部,一群饥肠辘辘的肉食动物放好行李,火急火燎地冲向周边餐馆觅食。广州的第一顿饭,当然是地道的港式茶点。华丽丽的烧腊刚一端上桌,大家齐齐愣住——还是头一回到吃肉还要沾白砂糖的。奇怪并不影响进食速度,第一盘菜顺利在

两分钟内见底。接下来的时间大家美美地品尝了一把当地菜色,认真负责地犒劳了自己的胃部。

 

餮足之余,大家分配好任务开始周边环境和第二天走访的踩点,再次回到小窝已是下午。梳洗完毕,一群人瘫倒在床,再次醒来已是夜晚7点。草草吃完晚餐,大家聚在小小的房间里,尽情享受着开工前最后一夜的安适。

335600.jpg (500×332)

劳顿的一天就这样匆匆结束,操劳的日子总是让人感到充实,甚至来不及感悟昨天,就已经步入明天的征程。所以,修生养息,向明天进发~~~GOODNIGHT!!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