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第二天—中大之行

发布时间: 2013-08-22 23:30 文字: 浏览:

715日早9:00,我们收拾好一切出门,外面已开始下着迷蒙的细雨。踩着晨雨向中山大学进发,有着别样的诗意。丝丝珠砾弥漫着,溽暑的燥热已消散了不少,周遭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

一路在地铁上讨论着中山大学的样子,真正见到时确实小小的吃了一惊。这个曾经名震中国的古老校园竟以一种十分低调的庄严伫立在我们面前。我们在大门合影时,负责的保安前来了解情况,听说是武大的学生,和气地笑着,让我们进去了。

853200.jpg (500×331)

刚进校园,铺天盖地的植被迫近人的眼球,满世界都是惹眼的绿色。南方特色的各种植物排布在笔直的大道两旁,或光怪陆离,或精巧讨喜。榕树诡谲的呼吸根,椰子树笔直的树干,柠檬桉方向的气味让大家都忍不住亲身去或触摸或探嗅。被层层叠叠的树木所掩映着的楼房,无不透漏着民国时期古朴浑厚却又开放先进的气质。中大的建筑很具特色,他们并不像其他大学火柴盒的封闭楼层,而更像一个开放接纳的礼堂,有着很开阔的通视面积,让人禁不住想向在这样的教学楼中上课,是不是连胸襟也变得开阔起来。

  192029.jpg (500×332)

  987010.jpg (500×332)

 经过近两个小时新奇“探险之旅“,我们终于到了地理与规划学院的大楼前。时间已值中午,能采访到武测校友的希望已是十分渺茫。我们试探性地走进空间地理信息研究所的楼层,在那里询问相关负责人。阐明来意后,负责人告诉我们有位入职一年的黄华兵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我们迅速找到了黄学长所在的位置,当我们一大拨人出现在他的办公室时,他和他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队长很快的向他介绍了我们一行的主要目的,听说我们是武测的后辈们,学长显得有些激动。他比较仔细的询问了我们武测现在的变革,当我们拿出学院发的宣传册时,他特别多留了几份,说要留着自己和同事们看。学长十分热情地邀请我们在中大的餐厅吃一顿午饭,盛情难却,我们一路顶着瓢泼的大雨冲向餐厅。吃货们向美食进发的步伐永远是坚挺的,到了餐厅,每个人都成了半个落汤鸡。

  419474.jpg (500×331)

  485339.jpg (500×332)

大家一路有说有笑,谈话十分融洽,此时迅速就坐。我们一边品尝着中大餐厅别样美味的佳肴,一边畅聊着测绘相关话题,不知不觉就转变为学长相关话题。我们了解到黄华兵学长是测绘地球物理班学生,博士学历,更让人振奋的是学长的妻子,现在还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读博。我们每一粒八卦的细胞都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问及私人问题,学长有些羞涩,简短得告诉我们他的一些经历。当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完成此行任务。队长张朝阳先针对中山大学的测绘相关学科的教学模式与课程设置。接着,大家分别就中山大学测绘类学生人数,专业设置,方向分配,实习安排,硬件设施等各方面一一进行询问,学长均为我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学长告诉我们,中山大学测绘类学科每届大概有300人,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四个研究方向,他们的学生和我们一样要有分方向的抉择。问及在中大任教的感受,学长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山乃至广州包容的气度与怡人的天气。同时,他说自己很喜欢当老师,也建议我们考虑选一所学校留下来任教。黄学长感慨说自己很喜欢在大学里的感觉,我们在大学里少打些游戏,多看些课程之外的书,开拓一下视野其实是十分重要的。

吃晚饭一直下午两点钟,为了不影响学长正常工作,我们互留联系方式后与学长话别。

第一天的中大之旅至此告一段落。这第一天的行动总体是温情顺畅的,让我们忐忑的内心安定了不少。明天的私企状况未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提前了解更多该企业的状况与构思问题,总之,任务量还是满满的。

 

     不管怎样,提高正能量,广州建通有限公司,明日再战!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