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第四站——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3-08-23 15:51 文字: 浏览:

717日早8:30,我们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大楼下与蓝悦明老师带领的大一实践小分队汇合。经过迂回曲折地探寻,终于柳暗花明,在9:00准时到达广勘会议室。

在等待时段内,基础测量队副组长,也是我们武大测绘学院的学姐祁芳为我们播放了广勘的介绍片,让我们对该事业单位有了初步的了解。

493938.jpg (500×331)

之后人员纷纷赶到,11名武汉大测绘学院的师兄师姐亲临现场,蓝悦明老师与倪清老师分别带领一支实践小分队,共计29人参与交流会。

然后,祁芳学姐使用PPT为我们进行了对广勘的详尽介绍。广勘的基本职能为基础测量,规划管理测量,城市地理信息系统与各类测量的图的制作。

接着,应我们的需求,她向我们展示了各测量分队的人力分配,单位的测绘科技专业成果与完成的各大项目。在学姐滔滔不绝的罗列中,我们不由得感受到广勘的卓越成就。

武测05级楼君平学姐,现人事部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单位的招聘需求。广勘专业技术人员有400多人,武测方面各学历人才占有50%,招聘门槛逐渐增高。她指出,招聘人才最重要的应该是看人品。正直可靠是政府部门测量工作最需要的品质。其次,性格也是一重大因素,团队协作能力,强烈的求知欲是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的前提。第三,综合能力与亮点也是分不开的。在专业技能之余,专才也是不可或缺的。

南沙测量队队长柳志云为我们介绍了单位在帮助员工提高学历与职称评定方面所作的努力,包括专业培训,项目培养。学长对于我们开展的实践活动十分支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

1学习过程中看清自己,有清晰目标。本科毕业工作,在大二大三有针对性培养自己的本领,有意识学习,写作,OFFICE,绘图软件,方便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锻炼好自己的说写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敢于站上讲台,展现自己的想法,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要脸皮薄;

3培养自己与人沟通协调能力。

第三个发言的是陈展鹏师兄,这位98级的学长在在座校友中是神一般的存在。据祁芳学姐介绍,陈师兄当了三年学生会主席,国家二级运动员,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十分优秀。他结合自身的市场拓展工作发展,指出武测毕业生基本功扎实,但不够见多识广,不够能说,缺乏一定的领导管理才能。他说,在单位里,本职工作以外做的好的都是可以得到提拔的。能者多劳,说明人本身不计较得失,是用人单位十分需要的人才。所以多培养自己的能力,多参加社会团体参加锻炼,肯干肯学,对我们来讲是十分重要的。

392431.jpg (375×375)

赵小岩学姐目前在经营科主管大型任务项目的管理与承接。她在前面几位学姐学长的基础上,补充几点建议。她主张跟老师多参见社会实践项目,做科研,通过做项目多学习知识。同时,锻炼好身体对测绘学子来讲是必不可少的。

王天应师兄是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一届地物班走出来的。作为刚进院时学历最低的唯一的一个本科生,他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副组长,组长一步步走了下来。谈到这些年的奋斗史,他的体会颇深。他反复强调探索精神,自己曾通宵工作研究项目。其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动过手就会了解过程。脚踏实地同样是不可或缺的素质,不要像在学校一样把工作当成任务,好好把握在校实习机会。

随后,汪雅兰学姐就男女生内外业分工问题做了解释,郭朝辉:结合生产实际告诉我们测绘学子其实不太用担心就职问题,广勘每年招收人数就在10个左右,测绘行业就业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

交流会的最后流程是自由提问环节,各位学姐学长对我们的问题做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在问及对女生的招聘是否区别对待时,陈展鹏学长回答说测绘技术越来越先进,不会安排外业,女生主要根据自己性格特点,以从事内业为主,但收入也不会有太大区别。他们基础测绘队,周一出差周五回,条件很艰苦。女生如果自己能出外,在工程队也是很受欢迎的。祁芳学姐补充说,目前测绘女生比例逐年增长,可以适当拓宽自己的就业面,发挥自身优势。仪器销售,测绘学科教学,市场开拓等都是很好的选择。问及薪资待遇时,各位前辈们都含糊其辞,只是说明了幸福指数才是工作的评定标准。

交流会因为跨越年代的各届武测人的糅合而显得和谐生动,欢快高效。在祁芳学姐的提议下,我们告别会议室,逐楼参观他们的工作场所。在技术部,绘图部,我们都新奇地围着工作人员,他们一丝不苟地向我们展示工作的内容,主要操作流程。随后是机房,文娱室等等,每一样都让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新人感到叹服。看到他们宽广的楼顶足球场,室内健身房,瑜伽室,舞蹈室等详尽的文娱设施时,我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一个好的单位必然会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支撑。在各位学长们微笑着催促下,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文娱室,转至8楼的职工餐厅。

  261519.jpg (500×332)

  963639.jpg (500×332)

工作餐是精美的自助,一盘盘鲜虾,各色汤煲,时蔬鲜果一应俱全。我们不禁对在这里工作的员工们感到无比欣羡,祁芳学姐则表示十分欢迎武大学子的加入,同时会提供一定的实习岗位以给我们磨合适应的机会。

我们在好奇心与肠胃同时满足后与各位师兄师姐道别。这一路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广勘高品质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应该是与企业文化相匹配的,当一个企业体系与效益达到完善,同期催生出的企业文化也会具备整个企业的风貌与特色。同时,我们更应该丰富自身,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自己能够进入这样的单位提前打好基础。

 789875.jpg (500×332)

嚯嚯,打起精神,为明天的中海达之行做准备!!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