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实践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七剑测京暑期实践队日志(一)

发布时间: 2013-08-27 00:24 文字: 浏览:

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北京的夏日不似武汉那般炎热,微微的热气恰到好处地宣示了这个季节,也不急不缓地彰显出帝都的气度。迎着朝阳,我们踏上了前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地铁。由于事先已做好充分联系,对实践的各个细节也已做了讨论,此时心中并无忐忑,有的全是期待与信心。

远远地望着中国测绘大厦,奔走时的急切不禁化为了激动。“中国测绘”四个大字大大地激起了我们心中的自豪。“测绘”,这两个字自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便与我们的生命有了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中国测绘”,更是我们整个国家的测绘行业的象征,意义独特。我们相信,今天作为我们北京实践的第一天,必将为我们的暑期实践生活添上圆满的开头。

849624.jpg (500×374)

走进大厦,仿似走进了一个测绘的大世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测绘报》等许多机构都在这座大厦内,而我们将要进入的便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心中心统计处。武测校友兰处长及几位学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将我们带到第十会议厅。大厦内部办公室、会议室等众多,不禁让人生发出“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慨。

会议室内,兰处长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发展历程及其信心管理中心统计处的概况。看到他们编制出的测绘统计《年报》,大家为其中翔实的数据和精细的分析深深震撼。而我们也不愿放过这样一个极好的交流机会,大家相继提出了许多心中难解的问题,学长们都为我们一一地进行了详细解答解答。而当杨婧同学问及兰处长的求学及工作经历时,兰处长更是感喟良多,仿似又回到那个意气风发的大学时代。

782427.jpg (500×321)

463163.jpg (500×294)

下午,处长为我们安排了导游,一同参观中国科技馆。非常巧的是,解放军测绘院的几位领导也刚好来到科技馆参观,大家携手同行,前后参观了技术装备厅、地图厅、数字地球厅及历史沿革与科技创新厅,一路欢歌笑语,好不尽兴!从古代到现代,从无到有,从粗糙到精细,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测绘正在稳步前进,而我们也意识到,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不竭的努力。

828488.jpg (500×343)

501416.jpg (457×375)

一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而我们一天的国家地理信息局之旅也行至尾端。大家有幸与解放军的各位专家们一同合影,而他们也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留下了手机号码并邀请我们将来去到他们的测绘院。与解放军的相处真是极其意外的收获,大家兴奋不已,这张“武测”与“军测”的合影真是极为珍贵,而我们也对明天的实践充满了期待。少年心事当??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我们在北京,我们在路上。

513946.jpg (500×370)

 

674166.jpg (467×375)

                (队员 :欧阳光 张柯柯 马宗瀚 黄汉成 杨琪晨 杨婧 袁婷)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