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测绘学院本科2108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和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9-25 10:46 文字: 万太礼浏览: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4日

会议地点:测绘学院一教203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2108团支部团员

应到人数:34

实到人数:31

会议主持:陈锦睿

会议记录:李智翊

会议主题:对推荐支部内部成员成为入党发展对象的候选人评议

推荐对象:汪益阳、李菁、周鉴浩、王艺、施生奭、程毅凡、李绅、高佳烨、金珺山

会议内容:

一、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说明会议流程

二、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以及思想汇报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

1.汪益阳同学的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能参加今晚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共产党员执着淳朴的作风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我一直渴望着加入中国共产党,渴望着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人。而现在,这样一次珍贵的机会就摆在我的面前,所以我希望能够向大家诉说我对于党、民族与国家的热爱。

我积极参与了班级和学院的事务。本人目前是院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一员,帮助院级社团活动正常开展,参与营造良好的社团氛围,同时,今年我也参选了班委,将作为生活委员服务大家。参与这些活动不仅仅提升了我的能力,更培养了我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

学习方面,我也有在努力,虽然学习成绩不甚理想,但我会努力去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勤奋认真学习,提高成绩。

对于中国共产党,我是这样理解的:党员身份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标志,标志着放低姿态,为他人奉献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标志着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起模范带头作用,更标志着坚定信仰,用马列主义来武装自己的精神。

我深信加入党是锻炼自我,改正自身不足,完善自我的好机会,所以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一项人生追求,不管推优是否成功,我今后都会努力做好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在思想上、组织上更上一层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将会更加努力。谢谢大家!

2.李菁同学的发言

大家好,此次上台我的目的是为了竞选入党积极分子,以加入中国共产党。当然我不用说,这个目的就已经显而易见,但是我接下来主要想讲讲我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首先,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体现出他是一个真正为百姓着想的党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中国最广大任命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句话就足够了。其实很多时候,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向往都来自于与西方的比较之中。这里我要引入一个词汇“白左”。“白左”应该仅是一个网络词语,但是我认为这个将西方的网络形象概括地很好。白左的意思是:某些天真的西方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士,这些人支持和平与平等,只是单纯为了满足自身的道德优越感。白左只关心移民、少数族裔、性少数群体和环保议题……白左为傲慢的西方人,以拯救者的姿态可怜世界其他地区。西方的一些人士,站在道德的至高点,做出一些表现出平等/对世界有利的事情,其目的是满足自己的优越感的需要。其实质上是一种形式主义与自我满足的体现。我补充一下这只是一些群体,而不是指所有人。但是这些群体恰恰是西方位高权重的一些人的代表。中国共产党是深入基层,为了广泛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其结果是满足了自己,但是其目的绝对不是为了自己。这就是目的与结果的差异。

其次,西方资本主义是一个不稳定的主义,而社会主义是稳定的。我这个表述可能有点奇怪。但是以我浅显的认知,资本主义是富的越富,穷的越穷,其最终是实现了强者剥削弱者,使阶级流动越变得困难。无论是西方高昂的学费,还是推荐信制度,又或者是宣传的“快乐教育”,都实在是令人一言难尽。这里的“快乐教育”其实指的是“宽松教育”。最近,《理数科目的课时数削减导致日本科研能力下降》发表在了《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上。其指出日本的科研产出在2015-2021年间下降了19.1%,出现这种趋势的原因是因为日本在高速发展的1970年代,政府制定的课程指南深受美国科学教育理念的影响,于是在“宽松教育”的理念下减少了中小学科目内容。当然其初衷是好的,但是结果却并不理想。但是在西方国家的高层接受“精英教育”情况下还宣传“宽松教育”就有点既得利益者的谋策在里面了。

与之相比,我们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多年保持在4%以上,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第一大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由20万人降至0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实现了;2012年以来,70万名学子通过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走出贫困地区,走进重点大学。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教育强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也迎来了巨大的成就。毛泽东同志指出:“苏维埃文化教育的总方针在什么地方呢?在于以共产主义的精神来教育广大的劳苦民众,在于使文化教育为革命战争与阶级斗争服务,在于使教育与劳动联系起来,在于使广大中国民众都成为享受文明幸福的人。”中国共产党的教育理念是实现大众的教育,不落下一人,力求给学生们平等的学习机会。

再来聊聊经济。西方及其擅长转嫁危机,他们在1931年的贸易战中,疯狂争夺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的市场,一方面它们向其倾销更多商品,以扩大市场,转嫁危机;另一方面压低从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进口商品的价格,获得实惠。这样的政策使得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出口贸易举步维艰。我国坚持对外开放,坚持科学的发展理念,力求掌握好开放和保护的适度性,不会同西方某些国家一般唯利是图。

最后,我认为当代青年应该多一点政治生活,并且我很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理念,我的一些想法很幼稚,我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也想为实现共产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上台来表达了一些幼稚的思想,我也知道这些思想可能存在信息或分析的不准确性,望大家多多包涵。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3.周鉴浩同学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本科2108团支部的周鉴浩,今天向各位进行思想汇报,以表明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本来有向党组织提交申请的机会,但是我放弃了。当时的我认为自己的思想水平还没有到达入党的觉悟层次,也没有信心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去实践自己的责任。所以我选择先在团组织中进行锻炼。我进入到了测绘学院团委直属部门宣传部,进行为期一年的学员工作。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参与到了许多院级团学活动的策划和实施之中,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等等,还参与到了班级组织的各种团日活动之中。在这些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伟大,在我身边的党员干部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怀揣“为同学服务”之心,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工作。在大一下,也选择了继续留任,继续服务。现在,一年后的我有信心,有把握能胜任党交给我的任务,能持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希望各位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4.王艺同学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距离我提交入党申请已经过了一个学期,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出生于一片红色沃土——红安,我的家乡红安县是著名的将军县,在那里诞生了无数的将军烈士,更有董必武等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建者和早期领导者,我的高中母校,教学楼前便是董必武爷爷的塑像,而毗邻学校的是红安烈士陵园。这些让我从小便对党怀有敬畏之心,觉得党员身份是令人称赞向往的、是无比光荣的。后来随着了解的深入,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与信念是否真的有资格成为党员,我质问自己是否是因为成为党员可以带来某些竞争优势才选择入党,又或者是否是因为党员身份这个名头,所以一开始我十分犹豫是否提交入党申请。后来,我爷爷鼓励我入党,他虽然没有入党,但是骨子里对党是无比敬畏的,于是我在大一第二学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深知,在我身上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做事拖拉、急躁、脾气也不小,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十分欠缺。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先锋,更需要在不断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所以,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以党员的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团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管理水平,在学院的领导和同学们的教育和帮助下,争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此外,我也并非毫无优点,我尊重师长,尊礼守法,待人大部分时候都比较和善,希望优点继续保持。

今后,我会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为榜样,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希望大家可以信任我监督我!谢谢!

5.施生奭同学的发言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党的性质和本质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这一切都得感谢党支部全体同志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功,以下是我的思想汇报。

一、增强了对党性方面的了解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的全部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肩负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把历史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员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各个时期,都起到了模范带头的先锋作用。
    二、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一种精神力量,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就是要摒弃个人利益和私心杂念,而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就是不断改造自己主观世界、提高觉悟、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和素质的过程。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不断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地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中深化自己的行动,纯洁自己的思想,在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更加深入理解十九大的重要论述
    通过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以良好的作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要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确保党和国家在新时期新阶段宏伟奋斗目标的实现而奉献我的绵薄之力。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必将以更纯净的思想境界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积极进取、持之以恒,主动靠拢党组织,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入党。
    请党组织考验我。

6.程毅凡同学的发言

大家晚上好,我是程毅凡。本来,大一就准备递交入党申请书,但是由于初中的时候思想觉悟较高,入团的时候年纪太小,不符合规定,大一连共青团团员都不是。后来开了一个提前发展证明才重新成为团员,于是终于在今年的九月份交上了我早已准备好的入党申请。

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参加此次竞选,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接下来我将就我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以及自我学习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优势。

首先是思想觉悟方面。我努力学习各门科学文化知识以及党建知识和各项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种精神。随着我不断地吸收党的教育,逐步了解党的历史,奋斗目标,性质,建党宗旨,组织制度和原则等基本知识,我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了极大的提升。

然后是入党动机。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多年来党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育,使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领导中国人民向新生活迈步,她不愧为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此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成为这一光荣团体中的一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

最后是自我学习方面。我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早早完成,努力端正思想,向优秀团员、优秀党员看起。新的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青年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科学知识,才能适应世界的需要。在具体实践中,我本着这种态度认真地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了学专业技能培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阐述,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来实现自我。我一定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7.李绅同学的发言

敬爱的党组织:

我在去年提起过加入党组织的申请,但因为缺龄入团导致的重新入团,没能加入党的预备人选,经过大一这一年多来的工作和学习,经过向前辈和党员的不断学习,我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有些问题的看法也有了重新的认识:
    首先,我重新思考了入党为什么。实事求是地说,我对党的认识,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逐步加深的。孩提时代,共产党员的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是显得异常的高大,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等,革命战争时期那种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身忘我的高大形象,可以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大学时代,我开始认识到,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社会最科学、最进步、最美好的理想,而共产党正是这样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我觉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党员是一种光荣称号的代名词,入党则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情。在生活里,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风亮节,他们使我对党员的崇敬之情因此油然而生,对党朴素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我开始梦想着能够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并努力向他们看齐。
    通过多年来的学习、思考和实践,特别是近年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开始对入党为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我想,对于我来说: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我认识到,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同时,对于个人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其次,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如果说党员有什么超越常人的地方,我觉得那就是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

第三,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事实证明,无论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因此,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起码品格,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就是要男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本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也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更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唯一宗旨。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干什么所要着重思考、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共产党员要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在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为此,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我受到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的耳闻目染进一步认识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经过多年来党的教育和培养,我认识到,我们党最大的生命力,就在于她能够根据时代的要求,很好地调整自身的任务、方向并贴合人民大众的需求,提出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大政方针,并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生命力又是由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的。因此,在当前经济转轨、社会转型、体制转换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就我个人来说,要保持先进性,我觉得要做到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在一切工作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注重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发现新情况,分析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请大家给我这个靠近党,加入党的机会

8.高佳烨同学的发言

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表达我对成为一个党员的向往。我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党员,因为我知道我们现在拥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离不开共产主义先辈们的积极奉献,对此我感到非常敬仰和敬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我也希望能够用这样的标准激励和要求自己,尽我所能帮助服务同学。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活动,为班级荣誉增添光彩。我今后一定会不断学习党的知识,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9.金珺山同学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金珺山,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讲台上进行我的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发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度过了充足的大学生活。对党的崇高敬意和想为人民服务的想法促使我渴望平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够在党组织的洗礼下茁壮成长成材。
    在思想上,我要求自己做到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在学习上,我将努力学习,在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涉猎其它学科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在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在生活上,我将与人友好交往,融洽相处,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坚持正确的原则与立场。
    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请同学们在实践中监督。

四、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34人,实到31人,共31人投票,0人弃权,全员参与,投票结果真实有效。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本科2108团支部决定推荐汪益阳、李菁、周鉴浩、王艺、施生奭、程毅凡、李绅、高佳烨、金珺山共九人为入党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姓名

支持

反对

弃权

汪益阳

31

0

0

李菁

31

0

0

周鉴浩

31

0

0

王艺

29

0

0

施生奭

30

0

0

程毅凡

29

0

0

李绅

31

0

0

高佳烨

31

0

0

金珺山

31

0

0

 

五、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整理记录


以上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9月30日17:00前反馈至院团委万太礼老师处,联系电话:027-68778815,电子邮箱:tlwan@sgg.whu.edu.cn。

责任编辑: 万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