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测绘学院本科1802团支部发展对象推优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48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以下结果公示期五天,如有异议,请于3月29日下午5点前反馈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婧老师处,Email:jzhang@sgg.whu.edu.cn。


时间:2020317 16:30-17: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1802团支部全体团员

会议主持:夏磊

会议记录:裴鑫南

计票人:吴昀锶

监票人:龚秦华

与会党员:李照

会议主题:团支部成员对推荐成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评议

候选名单:潘岩松、李好、李锦韬、李文浩、於亮

应到人数:32

实到人数:29

请假人数:3

会议内容: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推优评议

(
主持人宣布推优会议开始,宣读推优工作条例,解释会议流程,介绍推优对象。

(
候选人发言。

1. 
候选人潘岩松发言

同学们下午好

我是本次推优发展党员的候选人潘岩松。经过党组织将近两年的培养,我顺利的从团校、党校毕业。在党的思想引领下,我不断扩充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境界,并付诸实际行动。今天能够参加推优,不仅是努力的回报,更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

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中,我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深入钻研了十九大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思想上入了党。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来,我努力为同学服务,举办活动,订购教材,偶有工作不周之处,在同学的指正下及时改正。在本次疫情期间,我积极组织改选和撤课,亲自整理汇总表格,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希望同学们能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鞭策和激励我继续向前,继续为班级事务和今后的社会事业做贡献!

2.候选人李好发言

各位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推优的位置上发表自己的感想,同时也非常激动,因为拥有了、离自己一直以来的追求更进一步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可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在先今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之下,这一点更加显著且深入人心。同时,在治理疫情的过程中,看到的无数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志愿者和党员们的积极组织,和民众的配合,无一不令人动人。感动过后,也深化了我对“入党”的理解与向往。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有在思考党员的意义是什么,我为什么要入党,也就此产生了一些拙见。我们中国人民正在、并将长久地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道路之上,想要真正实现、贯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还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除此之外,社会的动荡、自然灾害的侵袭、国家间的博弈等种种危机也正潜伏在我们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所以,为了未来的民族崛起,为了更多的中国人能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在特定的情况下,国家需要一部分人的努力与付出作为基石,而党员,便理应是垫在中国人民的追求美好与进步的脚步下的最稳固的基石。

前有革命先驱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如今日渐幸福的生活、日渐攀升的国际地位;现在,我们正处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是船到中流浪更急,山道半坡路更陡的时刻,是一个愈进愈险,不进则退却又不得不进的时刻。所以是时候,需要一群人去接住上一代传下来的复兴民族的接力棒,担负起为了自己,为了子孙,为了国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好地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的责任。但是要明确的是,我们不该轻视、抵触享受自己平淡又美好的生活的人,因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就是在于让每个人都能拥有、享受到美好的生活;但是在达成这个目标的过程上,如果需要人付出,那即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觉悟与义务。这也是我,一个以入党为目标的普通学生的、不太普通的信念。

虽然我不够优秀,在这次疫情中也是,我除了参加线上的志愿活动外什么也做不到。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愿意在未来为其付出自己的贡献,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努力改正我的缺点,保持有点,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争取今早入党。还请老师和同学们监督,请党组织考验。

3.候选人李文浩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下午好,我是来自测绘学院1802班的李文浩,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向组织汇报我的情况。从庄严提交入党申请书,到后来接到推优的通知,我就一直怀着无比激动紧张的心情,同时也在时刻准备着。

我已于20189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幸参加了武汉大学第63期党校的培训,并且通过考试顺利毕业.在参加过党校后,我深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我尽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众所周知,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人生在世,总要有一种信仰来支撑我们的内心和行为,就如同食物对于我们的重要,如果没有食物,我们便会感到饥饿,如果没有信仰,那精神大厦便轰然倒下。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华民族必将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真心地希望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继续见证和参与中国未来的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加深对党的认识,做到不仅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入党,因为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在学习上,我将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争取满意的成绩,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在生活上,我将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水平,才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才能早日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所有我会继续坚持努力,使思想不断升华,最终得到大家的支持。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来势汹汹。中国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央统一部署,地方贯彻落实,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抗疫成果,无数的医务人员奔赴前线救治病人,其中共产党员更是冲在最前面,面对病毒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惧,他们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我看了有关新闻报道后,我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奋斗的人们产生了由衷的钦佩,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最后,再次向各位老师、领导,更向我们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高的敬意!请党组织严格考验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我的心愿。

4.候选人李锦韬发言

各位同学、班团支部委员们: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参加审议我的推优汇报,由于疫情的影响,请大家原谅我不能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发言。

进入武大以来,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先后参加团校、党校的培训,对党的认识和体会逐渐加深,进一步增进了我的理论素养。自去年三月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努力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四个方面踏实努力:

第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我努力在思想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强国APP上时时了解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思想精神,在青年大学习中认真观看视频和完成课后习题,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第二,在学习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指导下,我不断寻找自己能力上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完成作业,在课后与同学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一起为学好专业知识和提高编程能力而加油。

第三,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和项目比赛。过去一年里我先后参加地铁志愿者、前往红河进行支教、进入经纬实践社帮助组织活动、参加学术搜索比赛与3D打印比赛、在抗“疫”期间报名青年志愿者,努力在生活中广泛拓展自己的价值。

第四,在工作上一切从实际出发,办实事,重实效,认真完成上级团委交给我的任务。在团委宣传部任职期间,我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多做实事,认真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并帮助部委熟悉宣传部的任务。

在过去一年里,我的思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许多进步,但在我身上仍然存在一些缺点:对一些党的理论研究还不够深入、实践活动能力不足、学习生活平衡搭配失调等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着重加强这些方面的改进提高,切实做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我愿意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指正,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指导我、教育我、帮助我,争取让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请党组织考验我!

以上是我的汇报,谢谢大家。

5.候选人於亮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於亮。首先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向组织汇报我的个人情况。我来自测绘工程20181802班,于20189月份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先后参加团校、党校的培训,且顺利通过考试。这一系列的团党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党章中明确指出了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她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我的心中,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先进和光荣,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此过程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进一步完善自我更是我内心深处的愿望,也是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动力。

在这里,我希望进行一次自我总结,汇报我申请入党后在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在思想上,我通过不断学习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决议,关心政治时事,而紧跟党的脚步。这也帮助我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而一直尽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我,也在从严要求自己。例如在学习中,我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努力坚持严谨的学风;及时设定可行的目标,尽量消化所学知识并加以应用。我也积极参加各类讲座,争取在认真对待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注意拓展其他方面的知识。

而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自觉遵守班级、学校、社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自律自觉性。同时,我也与老师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助人,真诚待人,收获了不少友谊。

当然,在这些过程中,我也逐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这提醒着我要继续完善自我。而我觉得,一个人“独善其身”并不够,我们还应该积极地用自己具有“正能量”的言行去影响他人。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懂得如何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潜力,不仅自己爱岗敬业,还要切实灵活地带动身边人来关心国家,关心集体,关心他人。这一点对我很具有挑战性,而这也正是一个共产党员所肩负责任的一种。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的先进人物,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我们的党员同志。他们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到别人不愿意去、怕去的地方去。这就是党员的先进性。而近期,一些不幸爆发新冠病毒疫情的外国国家在面对疫情时的态度与行动,更让我感受到我们党作为执政党的先进性。只有集中力量才能有效抗击疫情,只有民众对有效抗击疫情有信心,社会才能稳定,经济才能稳定,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做到了,并且做得相当好。意识到这一点,我更坚定了入党的想法与决心。

最后,请允许我向听从安排耐心居家的老师同学们,向坚守在各自岗位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更向我们光荣而伟大的党和人民,致敬!请党组织严格考验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我的志愿!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投票表决

(四)投票表决结果如下:

潘岩松 28

李好  26

李文浩  27

李锦韬  29

於亮   27
推优决议:

本次会议应到32人,实到29人,0人弃权,有效票为145票。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2/3,投票结果有效。  

经过投票表决,测绘学院1802团支部决定推荐潘岩松、李好、李文浩、李锦韬、於亮为本团支部发展对象并报上级审批。

(五)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