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本科2303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和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4-03-13 20:48 文字: 学工办 李超浏览:

时间:2024.03.08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本科2303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尚雪娜

会议记录:王薇帧

计票人:荣佑祺

监票人:王浩

会议主题: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优

应到人数:35

实到人数:33

会议内容:

(一)宣布推优大会开始


(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候选人阐述自身对党组织的认识

1.刘佳灵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中可以看出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鉴于对党的认知,我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能更加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103年来,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她的诞生,就像黑夜里的一束火把,把当时深受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主义三座大山压迫的中国人民唤醒,给他们希望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和途径: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用共产主义的科学理论以及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去打碎旧社会的枷锁,解放全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拥有着高度先进性的党组织,自从成立以来,把中国建设得越来越好 ,而以后,我也相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华人民走向美好的未来。


2.尚雪娜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尚雪娜,无比荣幸能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在这里表达出我对于党组织的认识以及迫切想加入到这个组织中的愿望。

在上一个学期中,作为本支部的团支书,我督促大家定期进行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学习,组织筹划开展每月团日活动,且都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其中,以“凝聚青年担当之火,点亮基层建设之光”的西部计划团日活动和“传承珞珈薪火,共迎百卅校庆”的校庆主题团日活动均获评“武汉大学十佳团日活动”的校级荣誉称号。在第二十分团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的学习和考核中,我获评“优秀学员”称号。此外,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为社区整洁贡献力量。

因为钦佩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党组织,因为敬佩爱党爱民、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因为期望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和升华思想境界,我一直都在努力向党员这个优秀的集体靠拢。如今的我认识到,向党员这个优秀的集体靠拢,不能仅仅依靠“心生敬佩,想要了解”的吸引力,更需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应该在专业知识上精益求精,在言行举止上树立榜样,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恪守原则,抵挡诱惑,求同存异,开放包容。

每个时代,每个个体都有其固有的局限性。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我也一定有许多不尽善尽美之处,对此,我一定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接受正确的批评,聆听不同的声音,不断完善自己,在行动上落实。无论如何,不拖延,不懒惰,不抱怨,不气馁,坚持自律,保持本心。坚持党的纲领和章程,拥护党的领导,该落实的就尽快落实,不断提高做事效率,把握抓准机会,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3.邹国康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深感荣幸能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向大家发言。我要感谢党组织给予我的信任和机会,让我有机会为大家展示自我。

作为一名年轻人,我深知自己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我坚信,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崇高的事业之一。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具备坚定的信仰、高尚的品德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因此,我将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先,我会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政治学习和讨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同时,我也会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此外,我还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和发展活动。通过参与党支部的组织等工作,为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将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党组织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同时,我也深知,入党并不是终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我会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纪律性,为党的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最后,我要感谢在场的各位同学和党组织给我的机会。我相信,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4.王薇帧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自小,我便从书本、课堂、长辈的深情讲述中,领略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业。党,作为中华民族的领航者,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而更为可贵的是,在创造历史奇迹的同时,党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种深沉的为民情怀,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力量,也坚定了我追随党的脚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因此,今天,我满怀激动与期待地站在这里,怀揣着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无比崇敬,向大家表达我竞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决心与期望。

在过去的半学年里,我积极投身于院级、校级以及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传递正能量。同时,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我也尽心尽力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然而,我也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感谢党组织给予我这次竞选的机会,也感谢每一位在座的同学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无论竞选结果如何,我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谢谢大家倾听!


5.张天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张天,现在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阐述我对党组织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好公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疑是最让人动容的。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入学成本高,党就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教育改革措施,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普遍受教育水平。近年来教育内卷严重,党就出台双减政策,切实为中小学学生与家长减负,让教育回归本真。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现任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毛杰毛厅长,她为抵制河南省高中普遍的衡水模式的无意义的应试内卷,责令高中在法定节假日必须放假,我的高中母校去年国庆节只放了一天假,今年就休满八天假期,虽然这条教育改革路还很长,但我相信这是个好的开始,我相信党会切实把此类问题解决好,相信党会坚守初心,守护我们的根本利益。

不仅是教育方面,在医疗卫生方面,党深化医疗改革,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生态文明方面,党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向美丽中国迈出重大步伐;还有21年,第一个百年计划打赢的脱贫攻坚战,我国的脱贫绝不是以不愁吃穿为目的的,党还保障了贫困地区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问题,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这其中也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为实现精准扶贫不惜代价,流传出许多佳话,他们也正是我学习的榜样。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也由衷地希望能成为这样一个伟大集体的一员。


6.石怡然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石怡然。其实在大学之前,我对党的

认知一直仅限于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但是上大学之后,党组织的存在在我的生活中忽然间好像就具体化了,我深深的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  在学习近代史,马原课的过程中,让我增加了很多对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同时也让我入党的愿望越来越热切。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逐渐认识到如果要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不光要有科学的思想和积极地热情,还要有高水平的素质以及要正其身。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知道这条路会很长,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但是我相信努力可以克服万难,我将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可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谢谢大家!


7.詹敏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詹敏,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很荣幸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参加推优演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敲响时代的钟声,古老的中国一朝觉醒便迎着烈阳昂首腾飞。少年自有凌云志,强国信念,吾辈自当庚续。从小长辈就教育我们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就是那指引方向的明灯,给予我力量指引着我一路前行!下面我就简单从学习、生活上介绍一下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勤奋钻研专业知识,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也担任了班级中学习委员的职位,学校的有关的通知我都会第一时间注意到并转发给大家,自习课大家出勤情况我每周都在认真统计,寒假时统计大家所需要的教材我也会仔细登记,如果登记出现问题,也会一一的去提醒大家……

在生活方面,我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比如说校运会志愿者和寒假回访实践活动,也参加了学生会,作为新传运营部的一员,负责我们测绘学院公众号的排版工作,为班级和学院营造更加和谐、温暖的氛围。我也加入了武汉大学团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完成了团课的学习、研修心得和结业知识测试。研修心得和结业知识测试都得到了高分,被评为了武汉大学团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想以后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在我看来,成为一名积极分子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作为即将竞选入觉的一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我将以榜样的力量影响身边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总而言之,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三)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表决


(四)表决结果

本支部共有团员35人,到会团员33人,有表决权团员33人,各候选人有效票数为33票,7位候选人所得赞成票均超过总投票的1/2,测绘学院本科2303团支部决定推荐尚雪娜、王薇帧、詹敏、张天、石怡然、邹国康、刘佳灵共7位同学为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请以表格形式呈现,具体包括:姓名、赞成票、反对票、弃权票)

姓名

票数

赞成票

反对票

弃权票

尚雪娜

25

0

8

王薇帧

22

0

11

詹敏

22

0

11

张天

21

0

12

石怡然

20

0

13

邹国康

20

0

13

刘佳灵

20

0

13


(五)会议结束整理记录


以上结果公示五天,如有异议,请于3月17日17:00前反馈至李超老师处,联系电话:027-68778153,电子邮箱:chli@sgg.whu.edu.cn。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