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党建 > 推优公示 >

测绘学院2102团支部党的发展对象推优大会会议记录和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51 文字: 学工办 李照浏览:

时间:2024314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1-314

参会人员:测绘学院2102团支部团员

会议主持:赵晓辉

会议记录:黄娅萍

计票人:牛潇彤

监票人:谢峥

会议主题:2024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推优

应到人数:15

实到人数:12

会议内容:

(一)     宣布推优大会开始


(二)     党的发展对象推优候选人自述

1.魏朋轩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魏朋轩,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年后,站在这里进行入党推优的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感激。

    自从我提交入党申请书后,在这段时间里,我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时刻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上,虽然大一对于学习有些许的怠慢,但是自从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我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学习之中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自己也意识到之前学习的不足,摆正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成绩对比大一学年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在生活中,心中“立己必先达人”的思想一直要求着我,我虽然没有担任班级职务,但是我会积极按时完成班委所安排的任务,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按时学习,班级团日活动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积极学习提交成果。我也在大学生活里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参与了社区清扫运动会志愿者等活动。我也积极参与学院的活动,比方说参与校级的辩论比赛的赛事,院级排球赛等等活动,我也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院辩论队副队长尽心尽力将社团队伍维系好。

可能自己的点点微光可能并不显眼,但是我也从这些事物之中学会了奉献,帮助的力量。

    我与中国共产党的初次相识要到小时候了,看着天安门升国旗的庄严场景,北京奥运会的夺目开幕式,家人国庆围坐在电视前看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都燃起了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之情。奶奶也常给我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一辈吃过的苦和现在享受的甜,这前后的对比更能让我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到最近的脱贫攻坚,百年峥嵘,中国共产是始终为人民服务的。

    所以,作为祖国青年一代,我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为广大人民服务,延续中国共产党的辉煌。

   不论结果如何,十分感谢给我这次推优发言的机会,我在这条路上还存在很多不足,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拿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好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他人,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同学进行学习。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也将坚持我乐观积极的心态,继续投身于党员团员知识的学习中去,参与到志愿活动之中去。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杨陈靖:魏朋轩同学提到了他在学习上认真努力的态度和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经历。从他的发言中,我也感受到了他从小以来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任务他可以成为党的培养对象。


2.高倩儿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党的发展对象推优评选。下面我将从几个方面陈述在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完成培训结业的这一年半时间内,我为了向党组织靠拢而做出的努力。

首先,在学业上。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出现无故旷课、不及时提交作业以及挂科等情况,并且获得了2023年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我也参加了课外科研与创新创业活动,参与了2023年华中杯数学建模大赛和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且在2023年暑假参与了互联网加创新创业比赛。我深刻认识到创新精神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时刻以党的接班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本科阶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了解科研项目,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其次,在社会实践活动上。我参与了2023年寒期实践活动、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以及2022年寒期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我与小组成员合理分配任务、积极完成工作,并且顺利结项。这三个假期的实践活动中,我培育了良好的习惯。我把寒暑假这样的时间段视为参加实践活动不可多得的机会,每个假期都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并且拓展自己的更多能力,发觉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潜力。同时,我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基层工作、学习校史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真正的做到知行合一,实事求是。

第三,在组织工作上。我积极配合武汉大学共青团和中央共青团的宣传需求,本年度以社团名义向武汉大学共青团提供稿件,并在拍摄54宣传片,华服日宣传片等稿件时,积极承担后勤、摄影等工作。在宣传素材的制作过程中,体会到组织宣传工作的不易,培养了自己的宣传意识,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最后,在社会工作上。作为一名测绘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严格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要求自己,我积极了解国家对于测绘人员的具体需求。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这一年半的时间内,我先后学习并整理了包括但不限于北京市,重庆市,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等省市对于商业卫星, 遥感数据,导航定位等的需求。查阅了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城市规划部环境部等。发布的国家级或省级政策行业标准,并将其与我工作的内容一一对应。以国家人才需求为导向,培育自己的各项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实践中真正体会国家政策以实践为基础。从事实出发。为国家建设而努力。

以上就是我发言的全部内容。我时刻以党的发展对象的标准审视自己,改正不足。也请同学们对我的工作多加指正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黄娅萍:高倩儿同学从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实习经历等方面讲述了她在党对青年的期望下如何再接再厉,砥砺前行。综上所述,我认为她可以成为党的发展对象。


3.赵晓辉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赵晓辉,很荣幸可以参加党的发展对象推优竞选,距离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一年半,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始终在努力向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认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和学术竞赛,曾获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曾遇到过很多的困难,但是我始终相信只有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我们才有可能总结经验,收获成长,最终取得成功。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也真正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承担着怎样的历史重任。我们既然有幸生长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就理应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广阔的未来。所以我更加迫切地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想要用自己的所学来回报社会,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未来联系在一起。

在日常生活中我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寒暑假我都会参与家乡的义务支教活动,为家乡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在活动中每当我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时,我仿佛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多年前我自己的影子,我忽然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许我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让他们在未来的路上更顺利一点,我真的非常开心。

也许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但是我仍然渴望能加入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更进一步实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在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谢峥:赵晓辉同学积极进取,虚心好学,对党的理念,宗旨有深刻理解,逻辑清晰,语言精练,从青年角度出发,给我们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和入党的决心,我认为结合实际来看赵晓辉同学符合党的要求,故我希望赵晓辉同学可以被推优为发展对象。


4.翟子逸同学发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102班的翟子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本次的推优对象,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针对自己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一次总结。感谢党组织和同学们给我这次机会,也希望大家能给我提出宝贵的建议,使我改正自己的缺陷,尽力向党组织靠拢。

在前段时间的党校学习中,我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和性质,深刻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崇高,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中,党的先进性激励着我,使我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下是几个方面的总结。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思想、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关注新闻,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在学习与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任务,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克服自己的缺陷,不断积累学习经验,永远走在进步的道路上。

在生活上,保持勤俭节约,自律自爱的良好品质,友爱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疫情期间,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在小区内开展全民核酸,荣获县优秀志愿者称号。

同时,我身上也存在着很多缺点与不足。比如,理论学习的刻板性,还不能在生活与学习中灵活运用;对时间的安排存在不合理,会出现效率低下的情况;对待事情情绪化,容易受情绪支配等。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也希望大家能够监督我,并提出宝贵的批评与建议。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同学评价:

牛潇彤:翟子逸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所做的努力,也谦逊地指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展现了一年多来在学习生活中做的较好的方面。整体来说,我认为她可以被推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


(三)     参会人员对参选人员进行表决


(四)     表决结果

本支部共有团员15人,到会团员12人,有表决权团员15人,各候选人有效票数为12票,3位候选人所得赞成票均超过总投票的1/2,测绘学院2102团支部决定推荐魏朋轩、赵晓辉、翟子逸共3位同学为本支部推荐党的发展对象。

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请以表格形式呈现,具体包括:姓名、赞成票、反对票、弃权票)

姓名

赞成票

反对票

弃权票

魏朋轩

10

0

2

高倩儿

6

0

6

赵晓辉

10

0

2

翟子逸

9

0

3


(五)     会议结束整理记录



以上结果公示五天,如有异议,请于3月22日17:00前反馈至李照老师处,联系电话:027-68771393,电子邮箱:zhli@sgg.whu.edu.cn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