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班级风采 >

绿色军营传帮带 你追我赶共辉煌

发布时间: 2010-05-10 14:46 文字: 马佳浏览:

为了让07级国防生更加了解考研与就业的情况,56下午,测绘学院07级国防生第五次交流会测绘学院4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名大四学长,主要是为大家交流有关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的信息。

保送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张良学长就保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了三个重点: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自我推荐。学习成绩要好,要拿到学院推荐保研的名额;要有科技成果,导师很看重你是否具有科研精神和科研经验;要学会自我推荐,要主动联系导师,如果自我推荐得到老师的认可,破格录取不是没有可能的。

考取本院研究生的龚光裕学长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他认为,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一旦决定要考研,就要不气不馁,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放弃,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他还强调考研战线不要太长,容易疲劳,注重复习的效率,迷迷糊糊的学一天,还不如先休息好再好好复习。他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复习数学的经验:先用少量的时间巩固书本,再用大量的时间边做题边结合看书,最后总结各类题型和解题方法。

考取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的邓义博学长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考研最要的是订好计划,给自己订一个好的计划,按照计划循序渐进不断提高。他介绍,学习英语不能光拿着单词读背,要多做阅读,把不认识的重点的单词抄下来,然后每天拿出来背。他认为每篇阅读文章都应该精度,一字一句的吃透文章。他说政治的复习,要注重基础,所有的观点论证都离不开书本;还要注重时事政治的积累。

考取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的李少波学长就考研有关的技巧做了介绍。他说,备考时间不需要太长,注重效率的提高;考研的复习资料大同小异,提倡选好一两本资料吃透他;要注重基础,成绩好想拿高分的同学可以花点时间在能力题上;要养成好的生物钟,按时作息,坚持不解;如在外校考试,还需提前适应周围的环境;最后提前联系一下导师,或许会对考研有所帮助。

学长们的介绍生动详细深刻,我们感受颇深。有了学长的指导和鼓舞,同学们心中的迷雾散去,一个个对考研都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