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班级风采 >

安全用电,从我做起---2010级测绘实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3-03-11 11:02 文字: 浏览:

                                                 安全用电,从我做起

 ---10级测绘实验班主题班会

 随着近期连续几起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同学们安全用电意识、提高灾害应急能力已经迫在眉睫。究其原因,多是由于大功率电器使用不当,或者不安全的用电操作引起的。针对这一现象,2010级信息化测绘实验班也于35日迎来了以“宿舍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带动全班同学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班级安全委员金佳栋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安全用电教育课,他简要分析了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原因,并结合宿舍用电安全规范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应杜绝使用诸如电水壶、电吹风、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电断”、不使用三无产品等。同时,他更结合火灾和触电等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急救知识。而接下来将在我院举行的卫生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更是对宿舍安全文明管理的进一步强化。

 紧接着,班长吴帮结合我班上学期成绩对全班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分别统计了各位同学今后一学年的规划打算,考研、出国还是工作,并提醒大家要咬紧牙关,坚持最后一年多的大学时光。

最后,徐老师更是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即将考研、出国或者工作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期待,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找准目标,早做准备。

 宿舍安全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规范宿舍用电行为使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身边的细节着手,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