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班级风采 >

再见,时光!你好,未来!--2010级实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2-11-09 10:47 文字: 浏览:
 

再见,时光!你好,未来!

        ------2010级实验班“回首过去,继往开来”主题班会

走过了好奇懵懂的大一,繁忙紧张的大二;转眼间,我们便上了大三,离毕业季越来越近。  如果说大一的我们还是在适应这突然的生活转变,大二是在习惯这样一种转变,而大三,我们则不得不思考未来可能的转变。对于过去的悔恨,对于现状的不满,更重要的是对于未来的种种不确定的思考-----考研?工作?出国?似乎一切看起来那么迷茫,那么远又这么近。在这样一个大学生活的转折点,2010级信息化测绘实验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回首过去,继往开来”。 活动的主要内容便是让全班同学各自上台做一个小小的自我陈诉,总结前两年的自己,规划未来的自己。正是这样一场简单的自我陈述,让我意识到,周围的同学,那些也许平时看起来羞涩的、平凡的同龄人们,早已经不再是那些懵懂的少年了,他们,正在以一种我无法预料的速度成长着,思考着,规划者,并且践行着。

 

 

            学霸依旧那么踏实谦逊,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内敛的男孩,殊不知内心藏着远大的抱负,思想尤其深邃。羞涩的女孩诉说着最真实的自己。开朗的她积极引导大家,好像一位知心大姐。活泼的她讲台上依旧那么活跃,讲诉着属于自己的小甜蜜。可爱的她一直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此刻大家细细的聆听着,原来梦想可以这么真实。

 

        而且大家正在以各种各样独特的方式接近自己的梦想。决心创业的同学在外积极兼职,积累经验;潜心科研的同学依旧做着自己的苦行僧,积累知识;一心想出国的孩纸们狠抓自己的外语,考着托福雅思;想考研的已经开始着手复习,准备在明年打一场硬仗;双学位的依旧繁忙,他们在繁忙的学习中充实着自己。考研、工作、出国这些未来的选择早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如果你大一大二的时候还在迷茫,那么大三了,已经不再青涩的你,请你承担起一份责任,背起你沉甸甸的未来,更加笃定的走下去!

   待全班同学纷纷做完了陈述,我们分享了大家这两年的GPA排名,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规划方向。整个班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但是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三个小时,非常值得深思的三小时。

        笔者祝愿每一位武大人、测绘人,可以找准人生的方向,成就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