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测绘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1-08 16:45 文字: 教学办-毛玉霞浏览:
 

测绘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测绘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1.学生转专业按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中有关规定执行。

2.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专业:

1)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应予退学的学生;

3)国防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相关专业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4) 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5)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

3.申请转入本院的条件:

1)身心健康,热爱测绘工程、导航工程或地球物理学专业;

2)大学期间高等数学各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不低于80分;

3)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总平均绩点分不低于3.0

4面试合格。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

   4.转入本院的学生在原专业所修的课程要求不低于转入专业相同课程的,可以认定已获得的成绩和学分,否则应予以补修;原专业所修的其它课程,可视课程情况转为相应类别的选修课。

5.转入人数控制在当年大类招生人数的20%

6. 转专业时间:根据学校的转专业时间(春季学期开学的前三周),完成转专业的各项事务,逾期不再受理

7. 转专业具体办理程序:

   1)申请转出学院的学生填写完整的《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表的审核,学院审批并签署意见。

   2)申请转入学院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将转出院(系)审批同意的《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学院组织申请转入学生考核,学院根据转入计划和转入条件审核考核结果并签署意见,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3)教学秘书将转入学生名单和转专业申请表送本科生院审批。

4)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学院教学秘书到学籍管理办公室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手续。
 

                                                     测绘学院

                                                 20171222

责任编辑: 教学办-毛玉霞